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讚台防疫!安倍: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


發佈時間:2020/04/1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20: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有關世界衛生組織(WHO)遭質疑不中立的問題,日本一直都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在日本,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為防止疫情擴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是東京、大阪等7都府縣,昨天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象擴至全日本47都道府縣。

 

安倍今晚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理由。有日媒記者問到,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在這次因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傾向中國,沒處理好疫情,決定停止對WHO的金援。昨晚安倍參與7大工業國(G7)領袖視訊會議時,針對WHO發表看法,也回覆對WHO的金援是否須重新調整?

安倍答說,他在G7領袖視訊會議表示,國際社會仍需以WHO為中心一致抗疫,可以說目前能處理疫情的國際組織只有WHO,不過,WHO的功能確實有必要受到充分的檢視。

安倍表示,各界對WHO的看法有很多,有人質疑WHO在政治上不中立,日本的立場一直是強力要求應讓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不該具政治性,而是要徹底守護每個人的健康才對。
 

安倍說,抗疫的第一線仍須有WHO的合作才行,日本完全沒考慮要斷絕給WHO的分擔費,而是應該好好予以支持,至於有關WHO的問題點、課題,等疫情平息後再好好檢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O#安倍#新冠肺炎#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525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