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廣告曝光 美前駐聯國大使讚台孤軍抗疫有成


發佈時間:2020/04/1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4: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台人募資買下紐時廣告反擊,美前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在推特為台發聲,肯定台灣孤軍奮戰,卻能在維持學校與商業正常運作之下控制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促使設計師聶永真、YouTuber阿滴和張志祺、沃草共同創辦人林祖儀、迷走工作坊張少濂一同發起募資活動,欲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為台發聲。

 

「刊登紐約時報全版廣告: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募資活動最終募得新台幣近2000萬元,廣告今天在紐時紙本與線上同步露出。

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鮑爾(Samantha Power)今天在推特轉發相關訊息,稱讚台灣在紐時刊登的廣告充滿力量,還說北京施壓世衛,加上台灣非聯合國成員,台灣只能憑著一己之力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但台灣記取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病候群(SARS)學到的教訓,在維持學校與商業正常運作的情況下控制疫情。

圖/翻攝自Samantha Power推特

 
49歲的鮑爾是出生於愛爾蘭的美國政治作家兼學者,曾為戰地記者,2013年獲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提名,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過去曾以「來自地獄的問題:美國與種族滅絕時代」(A Problem from Hell: Americaand the Age of Genocide)一書獲得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殊榮。

台灣這回刊登在紐時的全版廣告切成上下兩塊,分別以黑、白為底色。上半部以世衛英文縮寫WHO表達「誰」,提出問句WHO can help?(誰能幫忙?),下半部回答Taiwan(台灣)。

台灣寫給世界的公開信說:「在全球孤立的時刻,我們選擇團結。你們不孤單,台灣與你們同在。我們知道你們的處境,知道這有多麼艱難。台灣2003年受SARS疫情重創、被世衛組織拒於門外,對此體會甚深。」

「在過去幾個禮拜,台灣捐贈了1600萬片醫療口罩支援全球各地的醫療工作者,並與美國及歐盟合作開發最先進的快篩與疫苗。誰能孤立台灣?沒有人。因為我們是來幫忙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HO#譚德塞#募資#紐時#廣告#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73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