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凌晨解封 估6.5萬人開車搭火車離城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4:35

封城76天的武漢,8日凌晨正式開放對外交通,陸媒在高速公路現場觀察,解封後每分鐘大約有超過20輛的車離開武漢,火車站則有不少人趕搭第一班要回去工作地點上班,甚至還有外地人想要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全副武裝提前到車站等待。

圖/路透社

 
交警:「我宣布 ,解封!」

凌晨零點,武漢正式解除交通管制,標語 、路障一一拆除,陸媒現場觀察,1分鐘就有超過20輛車開出收費站。

還有不少民眾趕搭第一班火車回去工作地點上班,這一刻他們等了76天,還有外地人全副武裝趕到武漢記錄這一天。

 
湖南民眾:「想過來拍一拍,重啟的武漢長什麼樣子,你看我做了足夠好的防護措施的話,其實我也不是很擔心。」

上午7點45分,第一架抵達武漢的航班落地,機場舉行水門儀式,贈送鮮花 、貴賓卡歡迎第一批旅客,陸媒報導,復航第一天,武漢天河機場進出航班約有200架次,除了北京以外,可以飛往超過50個城市,進出旅客估計約1.1萬人。

武漢知名景點兩江四岸,凌晨則上演燈光秀,所有派出支援醫療團隊的省分都被秀了出來,感謝一線醫療人員幫助武漢熬過封城這段時間。

 武漢民眾:「憋了幾個月,大家肯定都是要出來,正常地工作, 生活, 學習的,我們相信無症狀的患者的話,畢竟是少數。」

 武漢民眾:「不管怎麼樣都要繼續防備措施,武漢的防禦我看來還不是太徹底。」

儘管生活就要慢慢回到正軌,但武漢人坦言,對疫情難免 還是有些擔心,官方也強調,解封不代表解除管控,包括社區進出還是要登記身分 測量體溫,電影院 ,遊樂園等等仍舊不開放,學校繼續延後開學,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參加聚集性活動,畢竟疫情還沒完全控制,防疫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解封#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80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