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3歲住院老翁確診 港疑爆首宗院內感染


發佈時間:2020/04/0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16:49

香港最新確診病患中,一名93歲的老翁,因為病發前多日曾住在醫院,港大微生物教授袁國勇認為,醫院內部感染可能性最大。醫院緊急封閉病房,並對220名病人和醫護人員進行病毒測試。此外另一名確診的警長,不僅病發前,參與331街頭巡邏和群眾維安工作,也使用過警隊基地更衣室,目前已有120名員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隔離。

圖/翻攝自财经杂志微博

 
就算是疫情開始失控了,不到五天前,,香港示威者再度走上街頭,紀念831太子站襲擊事件滿七個月,當天大批員警到場維安,沒想到就在這天後,一名執勤的警長,因為身體不舒服看醫生,之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Tvb記者:「警方表示該名警長,曾使用西九龍機動部隊,行動基地內的設施,包括更衣室和洗手間。」

調查警長出入地點後,衛生署匡列120名有過接觸的員警,接受隔離和病毒檢測,由於該名警長,曾在大批人群中移動,並且和之前確診的警員同一個警署,包括警署和宿舍都緊急消毒。

 
香港新增的病患中,同樣讓人繃緊神經的,還有一名93歲的中風老翁。

香港博愛醫院主動通報,一名93歲男患者3/10因中風住院,換過一次病房,4月1日出院後隔兩天開始發燒嘔吐,再次住院,發現肺部有感染,4月4日確診,他住院期間,曾和一名初步檢測為陰性的病患,同一間病房。

但這名同房的患者後來卻轉確診,那麼老翁的感染源頭,又是哪裡來。

港大微生物學教授袁國勇:「雖然我們覺得最有可能,是醫院感染的情況,但我們不能排除,其它所有可能性,會不會還是社區傳染,因為是回家後三天才有事。」

就怕患者是醫院院內感染,官方不敢大意,港大教授袁國勇還特別前往醫院了解狀況,現在93歲患者曾入住的病房已經封閉,病房內約70多名病人,以及150名醫護人員需接受病毒檢測和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香港#感染#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3

0.7043

0.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