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恐經呼吸傳播 全球已有103萬人染病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23:33

目前全球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已經超過100萬,累計有103萬3478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5萬4千人,這當中義大利的死亡人數最多,達到1萬3915人,而美國的確診人數是全球最多的,已經有超過24萬人染病,而且美國國家科學院的主席,向白宮示警,認為病毒可能透過呼吸和講話傳播,洛杉磯已經呼籲全民只要外出,就要戴口罩。

圖/路透社


 
CNN主播:「全球已經有超過100萬人的,病毒檢測都為陽性,而在美國有超過5600人死亡,至少23萬6千人都被感染了。」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超過三個月,全球已經超過100萬人染病,而這當中病患數最多的地方就在美國。

紐約殯葬業者派特:「我要說這裡將近六成的遺體,都是因新冠肺炎而病逝。」

 
在紐約的殯儀館,地下室堆滿了遺體,連要走動都有困難。

紐約殯葬業者派特:「如你所見,我們遠遠超過負荷量。」

遺體多到擔架放不下,要辦葬禮的電話更是接不完。

紐約殯葬業者派特:「這些家庭,這些家庭,不好意思請等我一下。」

這些都成了美國疫情期間的日常,每天都有數百個家庭心碎。

新冠肺炎死者家屬:「我們的生活變成了可怕的惡夢,你們一定要嚴肅看待這次疫情。」

這名女子的先生才39歲,由於本身沒有慢性病史,無法優先檢測,最後確診死亡,因為醫療資源不足導致的悲劇,前線的醫護人員最了解。

 
護士岡薩雷茲:「我們正在面臨死亡,我們都快要生病,不管到最後能拿到幾台呼吸器,如果我們死了就不能操作呼吸器了。」

紐約布朗克斯區的醫生、護士憤怒抗議,因為他們每天都得重複使用口罩、防護袍,用到不能用為止,上班就等於拿自己的命來賭。

紐約醫生蘿拉尤希克:「每天當我去上班時,我覺得我就像是待宰羔羊,我和我的同事們都在寫下,自己最後的遺願和遺囑,而我才28歲。」

員工自救,用3D列印機,自製克難版的防護罩,州長也為了籌物資,焦頭爛額。

紐約州州長古莫:「以現在的消耗率來估算,我們庫存內的呼吸器數量,還有約六天左右。」

 
最多6天,紐約的呼吸器就會用完,另外更估算,到了這個禮拜天,口罩、防護袍、手套庫存就會見底。

紐約州州長古莫:「如果你有能力製造這些產品,我們全部都跟你買,但我們是現在就要。」

紐約州喊出有多少買多少,而麻州則是直接跟大陸購買,由美式足球隊「愛國者隊」出動專機直接飛到大陸運回來。

麻州州長貝克:「麻州會收到將近,100萬個N95口罩。」

但是現在更讓美國緊張的是,最新出爐的研究報告。

CNN旁白:「專家告知白宮,現有的研究支持,新冠病毒可能直接透過,病患呼吸傳播的可能性。」

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新發傳染病委員會主席,警告白宮,病毒可能透過呼吸或講話來傳播。

美國國家科學院專家費恩伯格:「我們對呼吸道疾病的認知是,會經由可見的或不可見的飛沫,或是空氣中更小的氣霧(傳播),這三種模式中都可以挾帶病毒。」

這也讓全美第二大城市,洛杉磯,態度大轉變。

洛杉磯市長賈西堤:「我們現在呼籲所有洛杉磯市民,外出時以及和其他人互動時,使用自家製的口罩。」

呼籲民眾出門盡量遮掩口鼻,紐約也跟進,川普更是語出驚人的說,圍巾比口罩還好用。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人們想用圍巾的話,很多人都有很多時候都可用,用圍巾比較好比較厚。」

川普認為圍巾比較厚,更能阻絕病毒,確實美國目前因為口罩短缺,各州也只能呼籲民眾可以頭巾等等代替,就希望能減緩傳播,但有人卻因為防疫提高警覺,丟了官位。

CNN主播:「羅斯福號航艦的艦長,遭到解職處份,艦長克勞齊上校在一份備忘錄中,警告海軍高階軍官,為了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爆發,需要採取更多措施。」

羅斯福號的艦長為了疫情求援,但國防部認為他把備忘錄傳給太多人,在高層還沒掌握情況前,消息就已經曝光,認為是製造恐慌,但事實上,船上已經有至少114名水兵確診,病例數還有可能再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美國#講話傳播#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79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