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癮君子染新冠肺炎 死亡率高出常人3倍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9: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對人體會造成多大危害?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布最新研究,新冠病毒會破壞整個肺部,即使肺炎沒有症狀,都可能在幾天內造成肺部受損!另外也有專家分析,癮君子在感染後的死亡率,將高出常人3倍,而且就算只是吸二手菸,也會提升重症的機率。

新冠肺炎有多毒?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公布病毒損傷肺部的3D模擬影片,功能正常的肺是淡藍色,而受感染區域則呈現黃色,這是一名59歲有高血壓的男性確診後的肺部,黃色區域遍及各處。

 

而大陸也有論文研究指出,抽菸者感染新冠肺炎後,惡化機率會比一般人高1.7倍。

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松本哲哉:「抽菸者比不抽菸者,(感染後)戴人工呼吸器,甚至死亡風險都高出三倍。」

在吸菸過程中容易將病毒吸入,而且抽菸會影響肺活量,耗損肺的功能,更可怕的是,一旦當了癮君子後。
 

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松本哲哉:「(戒菸)肺部功能也不會恢復,肺的自體功能是無法回復的。」

甚至身邊家人或朋友的肺部,也會因為吸二手菸而影響肺部。

抽菸民眾:「抽菸的人真的不妙了,好可怕,會戒菸少抽菸。」

CNN也有報導,這次的新冠疫情中,確診男性死亡率比女性高出約50%,再從美國佛州病例來看,確診患者六成是男性,四成是女性,死亡病例中則是七成男性,女性只佔三成。

白宮國務院醫師Deborah Birx:「我們看到了在義大利,有另一個讓人擔憂的感染趨勢,就是每個年齡層,男性死亡率是女性的二倍。」

CNN從六個國家提供的死亡數據來看,像義大利、法國,還有亞洲的南韓都是如此,男性死亡率確實比女性還要高,專家表示,因為男性較常做出對身體有害的行為,像是抽菸喝酒,防疫關頭,也讓民眾不得不開始反思,日常生活模式。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抽菸#男性#死亡率#肺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099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