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角大廈也失守 川普首度坦言疫情恐至8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23:3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確診病例已經超過5000,死亡為92例,隨著疫情擴散,重挫航空等產業,股市暴跌,學校停課,全美恐慌,終於讓美國總統川普正視疫情嚴重性,但連國防部五角大廈都傳出有37人確診,正副部長都得隔離,川普在推特中直接稱為「中國病毒」,似乎在怪大陸害慘美國。

美國確診病患哈里斯:「是的,就是這種咳嗽。」

 

躺在病床上還自拍,美國這位確診病患讓你看到得了新冠肺炎的症狀會是怎麼樣,隨著美國確診病例超過4600人,全美49州都淪陷,連國防部五角大廈都失守。

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截至今晨5點,總共通報37起確診病例,18名軍方人員,13名為家屬,3名為公務員,3名為承包商。」

現在國防部正副部長都得隔離,人人自危,超市搶購潮沒停過。
 

紐約超市業者史隆:「當年911發生時我也在大停電,颶風來的時候也在,從沒看過像現在這樣子。」

架上一直都是空的,紐約的餐廳,酒吧到處關門,時報廣場人潮驟減。

紐約州警方:「進到屋內,不然就回家。」

全美至少6萬9千所學校停課,至少影響3200萬名學生。

俄亥俄州州長:「如果今年學校無法再開,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這些都是美國人要開始習慣的防疫日常,向來嘴硬的川普態度也大轉變。

美國總統川普(2020/02/11):「我們現在提到的(新冠肺炎)病毒,你知道,很多人認為四月就會隨著炎熱消失,因為那時候就開始熱起來了。」
 

川普先前自己大預言,疫情4月會結束,現在不敢再亂講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在看情勢如何發展,但他們(疾管專家)認為八月,七月,也可能更久。」

參考專家建議,預告疫情可能延續到夏天,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川普也公布新的防疫準則。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內閣團隊建議,全體美國民眾包括年輕健康者都開始,盡可能地在家上學,避免參加10人以上的集會,避免自主旅行,避免在餐廳,酒吧及公共美食廣場飲食。」

紐約,紐澤西及康乃狄克首次啟動三州聯合防疫,在當地時間3月16日晚上8點過後,電影院,健身房,賭場都將無限期暫停營業,餐廳,酒吧僅限外帶,外送,舊金山則是祭出全美最嚴格的禁足令,17日起規定700萬人都得乖乖待在家,如果非不得已得外出,也要和人保持180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
 

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當你看看疫情預測時,我們很有可能變成義大利,但如果大家真的聽取(防疫對策),徹底執行社交距離的話,也還是有希望可以像南韓一樣。」

官員喊話,要變成義大利還是南韓就看接下來怎麼做,但醫療資源不足就會是一大問題,光以紐約州來估算,人口1800萬人,若有4成民眾感染,當中17%症狀較嚴重,需要住院的話也需至少125萬張的病床,但現在紐約州只有5萬3千張病床。

美國流行病學權威佛奇:「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呼吸器,這就代表著真正需要的人卻無法得到這項資源,到這種時候,你就需要做出極度艱難的決定。」

美國防疫權威提前示警,就希望各州趕快準備,美國政府現在才忙著補防疫破網,美股實在hold不住。

這孤伶伶的開盤敲鐘敲響美股史上最慘交易日,3月16日開盤就大跌,交易不到1分鐘就觸發熔斷機制,這是一週來第三次。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股市再度大跌),(美國股市是否可能邁向衰退),確實有可能,但我們不去想衰退這件事,我們面對的是病毒,只要(疫情)一結束,我想需求就會大爆發,股市和經濟都是。」

扛不住疫情衝擊,美國航空業第一個發出求救訊號,要求500億美元援助。

CNN主播:「達美航空,聯合航空,美國航空大幅度地縮減航班。」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警告,這波疫情可能讓全球航空業虧損1130億美元,並面臨倒閉潮,美國三月的經濟表現恐怕不樂觀。

前川普經濟顧問:「現在看到的可能是歷來最糟的就業數字之一,當然我們很希望情況反轉,越過這波疫情危機。」

川普苦心經營的經濟牌可能毀於一旦,他也忍不住在推特上喊話,說只要疫情結束,產業就能重生,但川普卻直接稱呼是Chinese Virus,大陸病毒,似乎對疫情源頭大陸,還是頗有怨言,但對自己的表現,川普是這麼說的。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從1到10分,你對於這個危機處理打幾分,我給10分,我覺得我們做很好。」

疫情延燒,全美大亂,防疫真的滿分嗎?這應該留給美國大眾來定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角大廈#川普#疫情#新冠肺炎#美國#美股#下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2

0.2308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