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下猛藥引發恐慌 美股開盤又熔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22:46

美國確診人數已達3774人,許多州都宣布停課,關閉餐廳,酒吧,各地超市都爆發搶購潮,再加上川普政府禁止歐洲旅客入境美國的禁令生效,很多人擔心回不了家,趕快訂機票飛回國,卻只能透過指定的13座機場入境,還要做篩檢等等,導致機場大排長龍,有人在機場等了六七個小時,疫情升溫的同時,美國聯準會再度無預警宣布降息4碼,這反倒讓市場擔心,疫情衝擊可能超出預期,讓美國股市再度面臨沉重賣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歐海爾機場內一片黑壓壓人海,他們全都是從歐洲緊急飛回美國的旅客。

芝加哥歐海爾機場旅客:「我等了3小時,或許更久吧。」

等3小時還算幸運,有人等了7小時,都是為了在禁止歐洲旅客入境的禁令生效前,趕快回家,但是看看這場面,密閉空間內大量人群聚集,要是隊伍中真的有人確診,大家都很有可能感染。

 
芝加哥歐海爾機場旅客:「如果政府要我待在,少於50人的空間,和保持社交距離,在機場是完全相反,我覺得很不安全,而且更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政府提倡要保持距離,卻在踏進國門的第一道防線就破功,川普禁令太突然,害各州政府來不及應變,地方官馬上開炮。

芝加哥市長蘿莉萊富:「你們(中央政府)不只是在製造災難,還是會威脅大眾的危險環境,你們很有可能造成嚴重疾病,甚至死亡。」

因為這些旅客只能從指定的13座機場入境,還要篩檢量體溫等等,問題是機場檢測儀器根本不夠,只能慢慢排。

紐約JFK機場旅客:「海關實在太不順了,光是為了過海關,我就等了至少1個半到兩小時,這麼多人然後又靠這麼近,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民眾無奈苦笑,一臉茫然,這似乎也說明了現在美國社會的氛圍。

CNN記者vs.民眾:「(你對這次疫情很緊張嗎),是的是的,我現在很關注疫情發展,我不希望美國變成像義大利一樣。」

 
就怕變成義大利第二,超市外囤貨人潮沒停過。

紐約超市業者:「只要我們一進貨,手部消毒液或消毒濕紙巾,我們都放在櫃台,幾分鐘之內就會賣完。」

乾洗手大賣,還有網路業者統計,二到三月消毒除菌用品銷量成長8.7倍,但問題是連食物都被搶光。

美國民眾:「所有的衛生紙都賣完了,冷凍食品和麵包都買不到。」

廠商補麵包補到手軟,架上全空的畫面還是不斷上演。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沒必要恐慌,沒必要搶光架上所有物品。」

儘管有學者跳出來喊話依舊無效,因為現階段的疫情已經讓各地出現前所未見的情況,美國疾管局將在未來兩個月內禁止50人以上的集會,紐約市夜店、電影院與小型劇院、音樂表演場地都關閉,餐廳、酒吧只能外帶或外送,洛杉磯市也跟進,要持續到3月31日為止,伊利諾州、俄亥俄州、波士頓都推出類似措施,全美更有多達33州都停課。

紐約州長古莫:「我們正面對一場,我們前所未見的新戰爭。」

對付看不見的敵人,美國聯準會也祭出非常手段。

CNN主播:「我們剛剛得知,利率將被降至0%。」

聯準會一口氣大降4碼,讓利率來到趨近於0,並啟動7000億美元量化寬鬆措施,這在金融海嘯時才會推出的救市手段,真的能安撫暴漲暴跌的美國股市嗎?

CNN主播:「全球股市對此並不樂見,聯準會在本週將不再舉行會議,會議原本是訂在18日,但這次緊急降息的結果,並未成功安撫市場,結果完全相反,期貨盤大跌超過5%,也就是跌停。」

聯準會出手代表著對未來的悲觀預測,唯獨只有一個人很開心。

美國總統川普:「(降息)讓我非常開心,我想要恭喜聯準會,這真的是好消息,對我們是天大的好消息。」

向來都要求聯準會降息的川普,這次一連講了好幾次Happy,表示肯定,但聯準會下猛藥,兩週來就大動作降了6碼,是不是已經把救市子彈用盡?這點恐怕讓全球投資人都打了個大問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感染#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91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