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國全數淪陷!義大利確診快破萬全國封城


發佈時間:2020/03/1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2:2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義大利確診人數近9千2百人,死亡463人。義大利總理下令,周二起全國封城,包括義甲聯賽重要賽事,還有一般的夜生活,通通暫停。德國、法國、西班牙確診數也都破千,今天在賽普勒斯首傳確診後,歐盟成員國全部淪陷。香港有專家預警,這波疫情很有可能到年底,才會舒緩。

佛羅倫斯車站廣播:「在佛羅倫斯車站下車的旅客,都要填寫個人資料,他們這時還不知道,再過不到24小時,總理就要下達重要命令。」

 

義大利總理孔蒂:「今天所做的對的決定,是待在家裡義大利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手裡。」

聲音來源CNN主播:「約有9千2百人確診,到目前為止是大陸以外,全球最嚴重的地區。」

義大利全國封城從3/10凌晨實施,一直執行到4月3日,但跟武漢的強制做法不一樣,餐廳還有開營業時間從早上六點至下午六點,超市、商店平日營業控制人數假日則關閉,有必要去其他城市的話,須填寫自主授權書,遇到警察檢查時,出示即可。
 

CNN記者:「學校跟大學要關閉直到4月3日,運動賽事取消,所有公共集會禁止,只有城市或省與省之間,絕對必須要執行的旅程允許通行。」

義大利疫情加劇,重症患者不少,死亡率還是全球最高,病人一個接一個的湧入醫院,有醫療指揮官坦言,醫療系統即將崩潰。

CNN記者:「(倫巴底指揮官稱)公共健康系統在此區,是義大利全國數一數二好的,但現在醫護系統離崩潰只差一步,他們收到以他的說法是,病人如海嘯般湧入,照護加護病房病人,則是在醫院走廊進行。」

義大利為了怕疫情擴散,禁止囚犯家屬探監,家屬不滿跟警方發生衝突,囚犯也作亂逃獄,而在法國則是爆出迪士尼員工確診,不過該名員工是維修人員,沒有跟任何遊客接觸,園區照常開放,政壇則有五名議員,以及文化部長確診,累積患者數破1400人。

德國也效法南韓,設置得來速快篩站,加快篩檢速度因為確診數已破1200人,還首次出現兩起死亡個案,西班牙跟德國不相上下,也破1200,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現在疫情已全球大流行目前約有0.1%的人有抗體,要到70%的人口有抗體疫情才會舒緩,而且口罩還有可能要一路戴到年底。

主持人vs.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直到年底大家都應該有心理準備),(最好不要去旅行),(還要天天戴口罩),(是否是這樣的情況?),我相信多數都是。」

疫情從年初,一路從中國大陸蔓延至全球,從北半球傳到南半球,累積病患破11萬,港大袁教授提醒,夏天可能趨緩,但到冬天恐將捲土重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疫情#新冠肺炎#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67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