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副總理巡視武漢社區 居民高喊:全都是假的


發佈時間:2020/03/06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5: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副總理孫春蘭昨天到武漢市社區巡視疫情防控與民眾生活保障時,遇多名居民高喊「全部都是假的」、「形式主義」、「吃的都是高價菜」。據報導,孫春蘭聽到後,立即要求深入調查。

因為疫情遭到高度封閉管理的武漢居民,再一次發火了,這次是因為不能出門買菜,但社區配送的菜價太貴,根本不是官方宣傳的那麼平價,於是氣得直接向孫春蘭喊話舉報。

 

官媒央視新聞聯播,昨晚播出一條中央指導組5日在武漢察看社區防控和群眾生活保障的新聞,裡面提及,「針對群眾現場反映的困難和問題,孫春蘭立即要求省、市領導深入調查,不迴避矛盾,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務實作風,實事求是、切實解決問題,提升群眾滿意度」。

影片顯示,陪同孫春蘭巡視的還有湖北省長王曉東和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等高官。

新華社報導,5日早上,中央指導組在武漢市青山區翠園社區開元公館小區考察時,有居民從家裡的窗戶向正在考察的中央指導組喊話,主要反映的是社區物業管理假裝讓志工送菜送肉給業主,實際工作不到位的情況。
 

根據事後熱傳的一段抖音影片,開頭字幕說:「據說,今天青山開元公館火了。這個視頻說的是武漢青山開元公館小區的日常生活供應情況。LD(領導)來視察,社區和物業的給居民忙著上樓送菜、送肉。」

影片顯示,孫春蘭一行人走在多棟高樓之間小區院子裡,高樓上有婦女往下高喊:「全部都是假的,全部都是假的!」

走在院子中的人群,聽到了喊聲,稍微停下了腳步。這時,一名男子接著高喊:「假的、假的,吃的全部是高價菜!」緊接著還有人高喊:「形式主義!」

影片穿插該小區居民的微信聊天群組截圖顯示,有居民指出,領導來到了他家樓下,物業不讓他們下樓,還假裝讓志工送菜、送肉給業主。大夥因此高喊物業作假,物業不作為,並要求換物業。

這段影片已遭中國網管全面刪除,但仍流到Youtube。

綜合網路訊息,開元公館小區居民反映,根本不是電視裡播報的「供應充足,物價穩定」,真實情況是:「電視裡說辣椒1元一斤,那只是領導視察時作秀的,全武漢都找不出一元一斤的辣椒,況且大白菜都11元多每斤了,比大白菜便宜不可信。」

居民還指控,電視裡說10元1斤的特價肉,12元一斤的五花肉,但社區訂回來的肉是50元一份,拿回來一秤發現只有1斤,「50元1斤的肉,夠黑的吧」。
 

還有居民表示:「很反感形式主義,社區、物業的,都不幹實事,只會吹拉彈唱。」;「社區物業沒組織我們買便宜菜 我們都是自己解決。」

聊天截圖還顯示:「LD走了,估計青山區領導挨了批評,現在有人來我們小區每家每戶上門收集問題。」

據報導,孫春蘭當場下令調查後,武漢市已經派人對開元公館小區的3000多戶居民逐一上門入戶調查,了解具體訴求後著手解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形式主義#社區#物業#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1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