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至尊公主號3500人舊金山外海隔離 直升機送檢測包


發佈時間:2020/03/06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09: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至尊公主號(The Grand Princess)郵輪曾搭載武漢肺炎加州死亡首例,郵輪今天駛進美國舊金山外海,檢測包以直升機運送到船上,初步估計至少有近百人需要檢測。

繼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因船上有乘客下船後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導致全船在日本橫濱外海隔離兩週。公主遊輪公司(Princess Cruise)旗下另一艘大型郵輪至尊公主號也有群聚感染的疑慮。

 

母港在舊金山的至尊公主號有大約3500名乘客與組員被隔離在外海,乘客何時上岸沒有時間表。美國海岸防衛隊(The Coast Guard)派遣直升機,低空遞送檢測包到船上,由船上的醫療團隊執行檢測。

一名來自舊金山灣區洛斯加塔斯(Los Gatos)的乘客蘇汪達(Suzanne Suwanda)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稍早,檢測包已經由直升機送達船上,乘客正在等待檢疫。

「目前船上有不到100人需要檢測。」公主遊輪公司表示:「檢體會再由直升機送到位在加州里契蒙(Richmond)的實驗室,在此之前,所有船上乘客必須留在艙房內。」
 

里契蒙在舊金山海灣的東邊。

加州衛生部今天表示,「預計會需要好幾個小時做檢驗」。第一批檢測報告可望在明天有結果。根據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表示,「直到每位乘客都進行採檢之前,船不會靠岸」。

至尊公主號2月11日從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21日返回舊金山,船上約有2500人。下船後,其中62名乘客續航,並有2000多名乘客新加入旅程,前往夏威夷,原訂3月5日抵達墨西哥,7日返回舊金山結束行程。

昨天得知武漢肺炎加州死亡首例曾是至尊公主號的乘客後,郵輪取消停靠墨西哥,直接駛回舊金山,今天進到外海。

搭乘至尊公主號舊金山與墨西哥航線的一名71歲男性乘客下船後確診並於昨天過世,成為加州死亡首例、美國死亡第11例。與他同行的另一名友人也確診就醫,根據紐松的說明,至尊公主號的第2名確診病患「情況緊急」。

目前在船上的乘客蘇汪達告訴記者,「之前沒辦法做什麼事情,船只能繼續開」。她說,「我們集體共用欄杆手把、電梯及電梯的按鈕」、「船長一直告訴我們,乘客的健康與安全是他的首要任務」。

「船上的表演秀取消,但是賭場還開放。」一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夫妻乘客告訴加州當地電視台,「我們有點緊張,我們知道很有可能會被隔離」。這位先生行前多準備兩個星期的藥,帶了筆電。
 

公主遊輪公司在3日發布通知,規定船上組員過去14天航行中、港、澳、韓、伊朗,以及義大利倫巴底、威尼斯地點者都不准上船。

截至發稿,美國因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達12例,一例來自加州,11例來自華盛頓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至尊公主號#武漢肺炎#郵輪#檢測包#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20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