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中國人涉助北韓駭客洗錢 遭美司法部起訴


發佈時間:2020/03/0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0: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司法部最近起訴兩名中國人,兩人涉嫌替北韓把價值逾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加密貨幣進行洗錢,法院文件詳述平壤當局利用駭客規避制裁。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昨天公開的起訴書顯示,北韓駭客在2017年12月至2019年4月間盜取加密貨幣,這兩名中國人被控為他們洗錢,幫助他們防止警方追查失竊的虛擬貨幣。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本茨科夫斯基(Brian Benczkowski)發表聲明說:「這些被告涉嫌對價值逾1億美元的失竊加密貨幣進行洗錢,掩蓋交易讓位於北韓的行為者受益。」

美國司法部律師在昨天公開的一份相關民事沒收起訴狀中表示,北韓駭客於2018年從虛擬貨幣交易所盜取約2.5億美元,他們已查扣部分贓款。

訴狀指稱,那些款項之後透過數百次自動交易進行洗錢,目的是防止調查人員追蹤款項。
 

根據前述文件,那些資金中至少有一部分,最後被用來協助支付北韓發動網路攻擊的基礎設施。

2019年11月南韓曾發生虛擬貨幣交易所遇襲事件,前述北韓駭客也與那起攻擊有關,他們從中盜取逾4800萬美元加密貨幣。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檢察官席亞(Timothy Shea)在聲明中指出:「讓北韓行為者受益的入侵虛擬貨幣交易所及相關洗錢活動,對全球金融體系的安全及健全性構成嚴重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洗錢#中國人#加密貨幣#駭客#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