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減緩 轉而防控境外移入


發佈時間:2020/03/04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09: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昨天通報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病例增加,共有13名自境外歸來的中國人確診。在境內的疫情趨緩後,為了防止境外移入病例,中國於各重要城市口岸加強檢疫措施。

法新社報導,全球逾3100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超過9萬人確診。這些病例主要聚集在中國,而韓國、義大利、伊朗則是中國以外確診病例數最多的3個國家。

 

根據浙江地方政府指出,8名在義大利倫巴底(Lombardy)大區同家餐廳工作的中國人,在浙江省被驗出確診武漢肺炎。他們上週才從義大利飛回中國。

此外,還有4名確診病例來自伊朗,其中2起在北京、2起在寧夏。另外1起深圳的確診病例,則是從英國旅遊回來時途經香港。

中國已經開始採取一系列措施,以防控制疫情的種種努力將因這些境外移入的病例付之一炬。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凡是從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嚴重國家經北京口岸入境者,必須自我隔離14天。

陳蓓說,如果目的地是北京,不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要實行隔離觀察。在北京有固定居所者,納入社區防控體系,居家隔離觀察14天;在北京無固定居所者,安排到指定賓館集中醫學觀察14天。

廣東省官方昨天宣布,將採取相同措施,但沒有明確指出是針對哪些國家。另外,根據中國國營媒體報導,上海將對擁有高確診病例數的國家採取相同規則。

位於北韓邊界的中國丹東省官方昨天宣布,自境外進入丹東的人,都需要檢疫。

中國國營媒體環球時報報導,中國昨天將透過包機載回受困在伊朗的中國民眾,特別是那些滯留在疫情最嚴重的科姆(Qom)市的中國人。

環球時報報導,搭機者需要報名與付費,並強調這不是撤僑。

數百民眾上週從韓國抵達中國東部,但在兩架飛機上分別發現有民眾發燒後,一整批人隨後遭到隔離,迄今沒有傳出確診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疫情#境外移入#病毒#自我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0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