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女佯稱詢問商品 拉下口罩朝店員吐口水


發佈時間:2020/03/0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8:54

上海醫療團隊發明一款標榜能戴著吃飯、喝水的「鼻罩」,外型類似口罩,但只遮住鼻子,但這款鼻罩的防護能力也受到網友質疑;另外在香港則是出現民眾沒公德心,在賣場裡對著店員惡意吐口水。

圖/翻攝自一瞬间video微博

 
香港賣場裡長髮女子站在貨架前,尋找商品特別將店員找來身邊,還以為是要查詢商品問題,她突然拉開口罩朝著對方的臉吐口水,行為相當不衛生,影片被PO在網路社團,聲稱是發生在香港上個月28日。

正值疫情防控之際,這種行為也讓香港店員退避三舍,怕被飛沫傳染任何細菌或病毒,像這種沒公德心的行為,同樣出現在新加坡,電梯內被人吐口水,從按鍵滴到地板。

新加坡盛港輕軌的電梯,被三名15歲的青少年惡意吐口水,輕軌公司批評即使沒有肺炎的情況下,這也是可惡的行為,三名嫌犯已經被逮捕,將面臨監禁或者罰款重罰,同時也呼籲乘客要有公德心,捷運車廂與車站空間都會仔細消毒,相較於防疫在大陸又有新招。

 
武漢協和醫院護士:「下面剛好卡在嘴唇上面,不會掉到嘴巴這裡,剛好在鼻子這裡感覺還是挺好的。」

這款外觀看起來不太口罩,因為它是升級版,由上海醫療團隊研發一款,標榜吃飯、喝水也能戴的鼻罩。

武漢協和醫院護士:「戴著這個鼻罩,多少還是可以阻絕一些,呼吸道細菌的傳播,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剛好可以把鼻子遮住,那麼就可以一部份程度,減少這樣的病毒感染。」

但也有網友吐槽,這種防護措施不太靠譜,只是非常時期,各種防疫招數都被派上用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德心#新冠肺炎#消毒#飛沫#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2076

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