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邱確診數暴增病床供不應求 韓政府開設治療中心


發佈時間:2020/03/0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13: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單是大邱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診至今高達3081例,病床供不應求,為解決病患收治問題,韓國政府今天宣布將陸續在大邱、慶尚北道地區,專為輕症病患開設生活治療中心。

韓國全國確診數至今天凌晨零時達4212例,其中3705例集中在大邱、慶尚北道地區,即使政府當局下令集中提供資源,也絲毫未能解決病床不足的燃眉之急。根據韓聯社報導,大邱地區目前有超過2000名確診者仍在家隔離等待病床,每天新增確診數有300人到400人之多。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表示,目前已徵用教育部位於大邱市的中央教育研修院,開設「大邱一生活治療中心」,可收治160名症狀輕微患者,中心會提供免費餐飲及生活用品,並定時確認患者健康狀態,若症狀惡化,將轉送專門治療院所。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要找到適合作為治療中心的場所並不容易,除大邱外,也規劃在慶尚北道2處機構設置治療中心。本週預計共可提供463個病房,目前正在一人一房的原則下研議2人一房及多人一房的可能性,目標在週末前至少收治1000名患者。

韓國境內確診患者死亡人數已來到22名,1日下午4時後每新增5例,就有4人確診後尚未能入院治療。目前光州、慶尚北道、慶尚南道、大田等其他地方政府都伸出援手,開放病床收治大邱病患。
 

除了病床不足,醫療人力缺口也是一大問題,大邱一生活治療中心預計僅約有17名醫護人員常駐,隨著其他治療中心開設,醫療人力需求預期將再增加。(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邱#病床#武漢肺炎#治療中心#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845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