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麥當勞禁員工戴口罩 只因「看不見招牌笑容」


發佈時間:2020/02/27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6:13
日本社會「顧客至上」注重服務業的笑容和態度 (圖/翻攝自日本麥當勞臉書)
日本社會「顧客至上」注重服務業的笑容和態度 (圖/翻攝自日本麥當勞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在日本爆發,我國對日旅遊提升至第二級警示,北海道等多地也實施停課來防疫,不過日本社會許多想法都和防疫觀念相牴觸,傳統社會崇尚即使發燒生病也應該到職工作,撐到最後一刻,而飯店或餐廳等服務業戴口罩則是不禮貌的行為,如今日本的麥當勞仍然禁止員工戴口罩,只因認為「無法提供微笑」。

根據日媒BLOGOS報導,在厚生勞動省的呼籲下,現在許多服務從業人員都戴起口罩,不過麥當勞幾乎沒有員工戴,對此,一名女員工透露,「公司告訴我不能戴口罩,因為這樣客人就看不到我們的招牌微笑了」,話一出馬上引發許多關注;還有員工表示,店裡常常有外國客人來消費,因此他們相當希望能戴上口罩,另一名員工則說,「根據公司手冊,現階段還不能戴口罩,如果公司之後提高對疫情的警告等級才可以戴」。

 

對於基層員工的指控,日本麥當勞回應則表示,雖然各店和總公司合作,但這是各區域負責人與店長的判斷和決定。報導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熱議,認為公司為求「顧客至上」而漠視員工安全問題,也有專家對此表示,麥當勞的行為可能違反勞動契約法。

日本麥當勞強調員工的招牌笑容 (圖/翻攝自日本麥當勞官網)

日本文化很注重消費感受,服務業從業人員從外表到態度規矩繁多,社會上也認為戴口罩看不見表情是不禮貌的,應該隨時保有微笑,因此疫情爆發初期,日本也傳出有服務業員工戴口罩,引發消費者不滿的爭議。如今許多店家會特別貼出告示,「員工配戴口罩,引起不便請見諒」。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防疫#麥當勞#服務業#口罩#笑容#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7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