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首架包機 接回106名鑽石公主號港人


發佈時間:2020/02/2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2:12

為了帶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未確診的香港籍遊客,港府派出第一架國泰航空包機,香港籍民眾經過檢疫後,今天凌晨1點45分搭上班機,因為登機人數比預期多了一倍,檢疫時間比原先長,直到凌晨4點多才起飛,一共接回106名香港人,至於第二架包機目前也正在日本待命。

圖/路透社

 
郵輪廣播:「所有晚上離開鑽石公主號的香港旅客,請到四樓跳板。」

等了14天隔離期,鑽石公主號上的香港遊客,離家門又更近一步了。

19日晚間11點多,船上的香港乘客測量體溫,登記資料之後,隨即搭上巴士前往東京羽田機場,船上的乘客下船後首度訴說這幾天的生活。

 
鑽石公主號香港旅客:「鑽石公主號香港旅客,心情當然開心,這樣是肯定,因為困在船內,今日30(人確診),明日40(人確診),一會兒又說99(人確診),每天都怕對嗎。」

鑽石公主號香港旅客:「三餐都可以照顧到你,就是無自由。」

根據港媒報導鑽石公主號上有300多名香港旅客,但有五十多人確診住院治療,而連同他們有30幾位密切接觸者不能離開,加上有部分旅客採驗結果未出爐,首架班機一共接回106名香港人,第二架香港包機也已經抵達日本待命。

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之前說不乘坐包機的香港居民,現在也再變心意,所以人數比我們原先預計多了很多。」

至於部分滯留下來的香港民眾,則是先安置在埼玉縣的一間大學宿舍隔離,等待日本檢驗報告出爐。

鑽石公主號香港旅客:「興奮是很興奮,但回去又要隔離,又有一點不快樂,回去又是獨立(隔離),回去又沒有電視看。」

包機原定凌晨1點45分出發,但最後延遲三個多小時,飛機才起飛106位香港人總算能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包機#鑽石公主號#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98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