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乾淨國度」淪陷! 日本、新加坡疫情最嚴重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0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00: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和日本向來給外界乾淨衛生印象,但這次疫情卻是大陸以外,最嚴重的地方。新加坡的社區感染,集中在一家教堂,光會這個教會成員,確診案例就佔了四分之一。另外日本因為顧忌東京奧運受到影響,防疫動作太慢,現在也出現和歌山醫院大感染,社區爆發風險相當高。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在不到一周的時間連環爆。

 

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府人員:「出現新確診病患,而她是在醫療構構上班。」

日本新冠疫情擋不住,從2月13到17日從和歌山、千葉、沖縄、東京、神奈川、愛知,5天內超過60人確診。

這些都還沒加上停在橫濱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7日新增99例,確診人數累計454人。
 

CNN記者:「就在我的右肩後方,有2台美國政府出動的747型撤僑包機,它們在1個半小時前才剛抵達,將載送(鑽石公主)郵輪上近400人。」

鑽石公主號美國遊客:「巴士開始排隊了,他們要來載走我們,巴士快一點,看起來好像有15輛。」

「鑽石公主號」上演各國撤僑大作戰,義大利、加拿大、南韓都準備追隨美國腳步,派專機到橫濱撤僑,香港也決定在周四派出2架包機。

疾管局人員:「再等6個人,就輪到你下船了。」

美國遊客:「他們開始呼叫乘客上巴士,準備到機場,我們在這艘『鑽石公主號』,已經待28天了。」

只不過,所有遊客回國後,不是說走就能走,必須再到規定場所,繼續隔離14天,等檢疫結果確定是陰性後,才能回家。

美國遊客Karey Maniscalco vs. 疾管局人員:「我們一定要再被隔離14天,是的,我不喜歡這個答案。」
 

遊客們不見離情依依,只希望能儘快脫離船上漫無止盡的等待。

而擁有560萬人口的新加坡,成了全球第二個重災區,同樣也爆發群聚感染,超過70人確診。

世衛全球疫情警報網絡主席Dale Fisher:「在假設有群聚傳播的前提下,病毒當然會在全球傳播。」

世衛要找出到底誰是新加坡「0號患者」,也就是新冠肺炎帶原者,新加坡星展銀行也因為有員工確診,將近300名員工被撤離。

疫情衝擊獅城經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坦言,經濟恐將陷入衰退。
 

新加坡政府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期,預計經濟成長率恐下滑0.5%到1.5%之間,比2003年SARS更嚴重。

新加坡總理 李顯龍:「我想(經濟)影響一定會很巨大,至少影響接下來幾季的財報。」

日本跟新加坡,過去一向給外界乾淨衛生安全的形象,這次防疫卻整個大破功,除了因為新冠病毒傳播力強,讓新加坡教堂成了最大群聚感染受害地。

而日本疫情更幾乎失控,外界把矛頭指向,因為太想舉辦奧運,還有太相信WHO。

日本奧組委會長 森喜朗:「雖然現在出現很多大陸武漢,新冠肺炎不負責任的謠傳,但東京運動組織委員會澄清,沒有取消或延期東京奧運的計畫。」

現在兩國政府繃緊神經,就盼能儘快擋下病毒擴散,別再出現下一個確診病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日本#新冠肺炎#東京奧運#世界衛生組織#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9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