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確診減少 鍾南山:疫情二月高峰四月結束


發佈時間:2020/02/12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3:45

大陸傳染病學權威「鍾南山」預測,新冠肺炎的高峰,可能出現在二月中到二月下旬,四月疫情有望收尾結束。不過美國專家,對這個預測,抱持保留態度,認為縱使氣溫上升,病毒數量會減少,但不代表它會完全消失。還是要為最壞的情況最好準備。

圖/路透社

 
大陸給的新冠肺炎報告,2/4新增3千多患者之後雖然有幾天增加,但整體而言,確診人數有往下掉的趨勢,大陸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也說,疫情可能在四月會結束,但高峰即將來臨。

大陸權威病毒專家鍾南山:「根據我們數學模型分析的話,在南方應該是在二月份,二月中旬以後或著是說二月下旬,應該是達到最高峰。」

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的副教授庫哈爾斯基也預測,二月下旬會達到高峰,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武漢,病毒流行率會超過5%,也就是說可能有50萬人被傳染,但鍾南山說的四月疫情會告一段落,美國專家不是很認同。

 
紐約大學傳染病學專家:「當你有較乾燥的空氣較冷的空氣,病毒可活得比較久,但當溫度比較高濕度較高時,病毒數量較少的確你在寒冷的月份,傳染數會比較多,但到了春天或夏天,它並不會完全消失。」

武漢因為病毒蔓延,大陸採取史無前例的「封閉式管理」,鍾南山贊同,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也表示如果大陸的封閉圍堵措施有效,他建議其他國家也跟著做,但如果疫情無法控制,那全球可能有6成的人口被感染。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副主任舒沙特:「我們目前的策略是在封鎖,一個聚焦在我們的邊境,另一聚焦針對每一個確診個案,做強化評估。」

大陸境內新冠肺炎死亡率約2%,Sars時全球死亡率約10%,美國專家指出,新冠沒Sars那麼毒,但傳播速度比Sars快。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副主任舒沙特:「這次疫情傳播的速度比SARS還要快,我們看到病毒傳到許多國家的速度,目前已有超過24國家有病例,這個病毒似乎比SARS更容易傳播,另一方面根據現有資訊,此病毒整體來說,可能不像SARS那麼嚴重。」

新冠肺炎病毒比Sars更棘手的點,在於無症狀者的確診病患,容易騙過檢疫人員。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當你生病時病毒比較多,較容易找到,如果是症狀輕微或是無症狀者,縱使他們的病毒還在潛伏期,也許還是很難找(病毒)。」

 
不只有無症狀確診者,還有超級傳播者,讓新冠肺炎防不慎防。

旁白:「禮拜一英國宣布新增四例新冠肺炎患者,法國周末新增五名,世衛組織宣布上述新增個案,都跟阿爾卑斯山滑雪木屋個案有關,那就是史帝夫沃爾。」

這名英國人史帝夫,去新加坡開會被感染後,一人傳給11人,讓周遭友人相當緊張。

而香港疑似出現社區感染,讓民眾人心惶惶,港大教授袁國勇就要市民,要對自己有信心。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我覺得我們大家應該要有信心,我們每個人做好我們應該做的事,不要互相指責,不要互罵對方,讓大家都洩氣。」

 
但香港先前受到反送中影響,大概有四百間餐廳倒閉,現在又爆發新冠肺炎,一月大概有快一百間餐廳關門,餐飲業可不希望,2003年Sars期間超過一千間餐廳關門的事件再度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鍾南山#新冠肺炎#傳染病#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