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死亡日日近百!中國疫情未緩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關於中國內部疫情,中國病毒學權威鍾南山有了最新預測:二月中後到高峰,四月可望結束。中國境內昨天新增超過2千個確診案例,本周前三天,因病死亡人數,每天都在90與100間徘徊不降。世衛組織終於改口,認為疫情對全球衝擊"更勝於恐怖攻擊",中國國內媒體則大力報導人民對中央的感謝,還有湖北地方官員去職,似乎有意歸責於地方。此時世衛組織再提疑點:疫情爆發時,華南海鮮市場販售蝙蝠的攤位並不多,也找不到其他動物可能是病毒的中間宿主,由於市場已經大舉消毒,病源真相如何,可能已難追查。

本周頭兩天,中國大陸境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新增死亡人數,依然每晚翻新,每日都逼近百人。儘管中共官方多半強調治癒數以及「確診率下降」,但世衛組織終於改口承認,這種病毒對政治經濟動盪的威脅,更勝恐怖攻擊,國際應該視之為頭號公敵,積極對抗。

 

世衛組織秘書長 譚德賽:「如果我們現在就投資,合理而且循著證據介入去防疫,我們還有機會阻止病毒,我們還有一線的機會之窗。」

世衛組織將病毒定名為「COVID-19」,是「2019年爆發的冠狀病毒疾病」縮寫,呼籲全球團結防疫,但世衛組織的「先遣部隊」在疫情爆發後快兩個月,才被核准進入中國,還不包括病毒專家與流行病學家。

CNN主播:「每天新增死亡數字是穩定上升。」
 

外媒指出,中國媒體對於如何解讀疫情數字,頗有玄機,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殉職後,中共對輿論管控也再度收緊,湖北省衛健委主任和黨組書記雙雙被免職,似乎有意歸責於湖北省地方。媒體報導,則導向各地防疫工作穩定進展中:11日下午,湖北武昌的方艙「醫院」,28名患者康復出院,中共官媒甚至播放醫院內病患與醫護群聚跳廣場舞的畫面。

出院患者 何女士:「我除了感恩就是感恩,有這麼偉大的祖國有這麼強大的國家,才有了我們的第二次生命,因為我是一個重症患者,就是說還是感謝黨、感謝人民吧!」

究竟疫情伊於胡底,就由目前最有民氣的中國病毒學權威鍾南山,出面給予大眾希望。

中國病毒學權威 鍾南山:「疫情達高峰的時間…也許…到二月中或月底。」

鍾南山表示他的說法是根據最新的大數據模型,疫情可望到四月能結束。但國外專家提醒,中國以外的病例以及傳播,更值得世人注意,因為許多醫療體系相對落後的弱勢國家,防疫困難,到了三四月春天花粉熱季節,更多人咳嗽與打噴嚏,都會加快傳播速度。

上海市郊入滬檢查站人員:「住是住哪的?」
入上海工作民眾:「住在廠區,廠裡面看廠的。」

 
中國大陸各地陸續復工,大量人流會給疫情帶來怎樣的發展,也引發憂慮。許多人依然無法從封城的家鄉離開,或者到了工作地區,卻進不去。「軟封城」的上海,進市區的人車都得嚴密檢查,在自己國內移動,比出國過海關還嚴格許多倍。

因為相信網路謠言,指稱動物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許多中國民眾殺掉自己的寵物,在上海與天津,美侖美奐的社區路上,出現毛小孩遺體、被從高處摔下的血跡還沒洗去。大冷天裡許多一看就是「前寵物」的中小型狗或貓,徘徊屋外,明顯是被遺棄,一個北京年輕人在路邊撿到一隻快凍死的兔子,上海一位獸醫遇到更糟狀況:顧客帶來一隻狗,出門散步時吃到惡意投放的毒香腸而死亡。獸醫痛斥這都是不理智與無知的行為,但殺掉寵物消除恐懼、或將病因歸咎於野味,真的能解決問題嗎?世衛組織指出新的疑點。

世衛組織大流行病司司長 布萊安蒂:「但當他們(世衛專家)在武漢海鮮市場抽樣調查時,沒有發現那麼多蝙蝠在現場販售,所以非常可能是另有一個中間宿主也被病毒汙染。他們對許多動物抽檢,但還沒發現任何動物是病毒的擴大器,至少在武漢這市場沒找到。」

若蝙蝠不是罪魁禍首,又找不出中間宿主動物,有可能是市場環境污染嗎?病毒發源地真的是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嗎?世衛官員承認很難追查。

世衛組織大流行病司司長 布萊安蒂:「現在市場已經被關閉,已經被消毒,所以甚麼環境汙染因素都不存在了。」

 
證據都沒了,那麼回到蝙蝠帶病的假設,同樣愛吃蝙蝠肉的印尼呢?市場裡照樣熱賣椰奶蝙蝠餐,肉攤上蝙蝠翅膀就像雞翅般一字排開待售,依然是日常肉類。

印尼托莫紅市場蝙蝠攤小販 廷布蘭 :「顧客數量沒受到影響啊,其實他們都說瘟疫只會發生在中國,我們托莫紅這裡沒事。」

2月2日印尼從湖北撤回243名僑胞後,隔離但沒有檢疫,2.6億人口的印尼至今無確診案例,連東協都懷疑。這位印尼小姐被記者問到蝙蝠帶病毒的理論,也笑著說不信。

印尼萬鴉老民眾 卡辛佳 :「(你不害怕嗎)我不怕,我們生不生病是上帝決定的。」

罪魁禍首是誰,老天沉默,全球期待疫苗快點上市。

CNN記者:「世衛組織謹慎得多,警告大眾:距離疫苗上市,可能還得等上一年。」

疫苗上市日期預估是18個月,在此之前,做好正確的防疫,憑本身的免疫力與「正念抗疫」法,撐一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衛#中共#蝙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06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