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測樣本3成5都確診! 鑽石公主變成「疫船」


發佈時間:2020/02/12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3:4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日本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到本土,讓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乘客在海上隔離,遭批評沒有積極作為。而現在郵輪狀況,雪上加霜,今天又一口氣新增40名確診,已經檢驗的樣本數來看,感染率已經高達3成5。新增40名確診中,有一人是日本登船的檢疫官,因為穿著防護裝備疏忽而染病。此外,原本該一起隔離的船員到處趴趴走,船上的防疫出現嚴重漏洞。

492分之174,比例是百分之35.3!這個數字代表著鑽石公主號上,每100個接受檢測的人,就有35個人確診新冠肺炎。

 

確診乘客:「他們說檢測結果出爐,請準備下船。」

確診乘客:「有點被嚇到,我沒有發燒、也沒有咳嗽。」

確診乘客:「完全沒有任何說明,沒有任何資訊。」
 

簡單通知,決定乘客的命運。

他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收拾行囊並且和親人告別。

確診乘客家屬:「行李也被通知盡可能輕便,他們說不能拿行李箱。」

日本記者:「有點像觀光巴士的大型遊覽車,現在停到郵輪旁邊。車上的窗簾全部拉上,就連司機都穿防護衣。」

為了怕疫情擴散到日本本土,即使是從船上移動到待命區,短短70公尺,日本政府都不敢大意。

只是現在卻傳出,日本在這個月3日,登船的自衛隊檢疫官,竟然也確診新冠肺炎。

日籍乘客:「檢疫官每個房間、每個房間進行檢疫。」
 

日籍乘客:「我們交回問券,然後讓他們量體溫,他們還問『沒有異常狀況嗎』。」

看看當時乘客拍下的影片,第一批上船的檢疫官,只有戴上口罩和手套,沒有穿上防護衣。

檢疫員:「你們是一起檢查的吧?您的夫人檢疫結果是陰性。」

就連這個月7日,檢疫官上船通知乘客確診,當時的裝備都很輕便。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因為是正常的應對,所以沒有特別需要穿防護服。不過在脫口罩與手套時,可能有病毒附著在上面,要怎麼不去碰觸到,我們也有特別交代執行,還有手指也要消毒。」
 

日本政府強調,他們一切照著SOP進行。只是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暴增,郵輪上的檢疫,恐怕不夠嚴謹。

檢疫員vs.船上乘客:「欸,我才有咳嗽症狀耶。(啊,是嗎?) 果然傳染了啊。(是的,客艙是滿容易互相傳染的環境。)我們都同房,不檢查不行吧。(檢疫不是現在就會進行,我們會再觀察未來的症狀。)」

同房的密切接觸者已經確診,但乘客要求二度檢疫,卻遭到拒絕。這樣的憂慮,正在船艙中擴散。

船上乘客:「我自己的感覺,應該就是時間問題,看什麼時候會發燒。」

船上乘客:「整整兩天都一起行動,不被傳染才怪。」

船上另一個大問題,就是要照顧2600多名乘客,讓原本也該隔離的船員,需要繼續工作。

傳染病專家:「接待乘客這樣的工作,原本就有可能密切接觸確診患者,原本不應該讓他們工作的。」

傳染病專家:「不過要靠檢疫官跟自衛隊,負責3700多這樣龐大的數字是不可能的,才會讓他們上工。」

外界懷疑,為什麼不把船上的人送到陸地隔離,日本衛生官員這樣回答。

日本厚生勞動副大臣 橋本岳:「我們最主要的目標,是防止疫情在日本擴散。與此同時,我們也想讓船上所有人能平安回家。」

日本選擇了海上隔離,沒想到卻因為確診數持續增加,成了眾矢之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鑽石公主號#日本#海上隔離#染病#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54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