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鑽石公主號超樂觀 夫妻船上隔離「有酒配美食」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22:48
(圖/翻攝自加拿大通訊社)
(圖/翻攝自加拿大通訊社)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截至目前為止已出現至少174起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包括4名重症高齡患者,船上旅客正在進行為期14天隔離檢疫,每人必須待在房間內,三餐則由工作人員負責分送。然而,同樣被困在船上的一對加拿大夫婦,卻沒有因隔離生活感到絕望,反而覺得這段期間過得很放鬆、愉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Lethbridge News報導,來自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的威斯納夫婦,4日登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原本預計前往歐洲不同城市旅遊,不料到日本卻碰上隔離檢疫,被困在船上。不過夫妻倆並沒有為此打壞興致,妻子蘿莉塔(Lolita Wiesner)受訪時表示,「假如你必須接受隔離,那在豪華郵輪上或許是最好的地方」、「雖然房間有點小,但還過算過得去,實際上相當舒適。」

夫妻倆透露,房間內有食物還可以點紅酒,雖然沒有窗戶和陽台,但兩人會在房裡玩數獨、看電影和讀書來打發時間。他們認為,與其擔心無法控制的事情,不如享受當下,希望能透過自身傳遞正能量。

船上旅客除了必須隨時配戴口罩,每天可以前往甲板活動約1小時,但全程必須做好防疫,與他人對話時也要保持2公尺距離,每天早中晚還須測量體溫3次。

 
雖然在隔離期間過得放鬆愉快,但蘿莉塔坦言,船上的工作人員先前每天會在就寢期間,將巧克力放置在他們的枕頭上方,但受到疫情影響,如今已不再提供,也讓她忍不住小抱怨「我們很懷念我們的巧克力之夜」。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加拿大#夫婦#隔離#檢疫#房間#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12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