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讓汽車零件短缺 日產九州廠暫時停工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8:52
圖/翻攝自纵相微博
圖/翻攝自纵相微博

武漢因為是全球汽車零件的大本營,被形容是大陸的底特律,受到疫情影響,日產汽車因為零件短缺,被迫關閉九州工廠2天,初步估算約有3千輛新車受到影響。另外專家估計,富士康如果受到疫情波及,每關廠一周,今年就會少100萬隻的iPhone生產。

新冠肺炎衝擊,日產汽車突然宣布九州工廠將停產2天,因為許多零件都卡在大陸出不來。

 

CNN記者:「造一輛汽車需要大約3萬個零件。」

根據報導,大陸汽車零件產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各界擔憂如果繼續停工恐怕衝擊全球汽車市場。

CNN記者:「日本汽車大廠豐田和本田表示,他們還不會對陸廠復工,至少還要等一個禮拜到2月17日。」
 

南韓KIA汽車境內組裝廠同樣暫時停產,其他受波及的商品,包含臉書的VR頭套、特斯拉Model3以及華為手機、聯想筆電,甚至蘋果的iPhone都可能會延遲交貨。

CNN記者:「我們已經看到分析師給的數據,蘋果還沒提供數據,但Wedbush就表示,富士康每關廠一周,就代表今年少了一百萬台的iPhone。」

其餘叫苦連天的還有日本的拉麵業者。

日本拉麵業者:「小蝦之類的、蝦米吧,蝦米也是大陸產,(乾燥香菇)也是拉麵絕對不能少的,不管哪家店都是大量使用。」

原來日本拉麵中有至少10種食材來自大陸,整體經濟衝擊似乎比想像劇烈。

CNN記者:「大陸經濟在17年前SARS期間備受折磨,他的年成長率在2003年時單季就下滑了2%,這次對大陸GDP的重創勢必更加嚴重。」

CNN就點出大陸目前的經濟規模是2003年SARS的8倍,出口量更是6倍,疫情如果再不緩解,對於全球企業經濟損失恐怕相當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工#新冠肺炎#零件#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1504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