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公主暴增60例確診 乘客憂下船日遙遙無期


發佈時間:2020/02/1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9: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停靠日本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天一口氣新增60例確診,確診總人數增加到130人,新增確診中,並沒有台灣遊客。鑽石公主號宣布,船上所有乘客,全額退費,並提供相關補償措施。不過原訂2月19日,郵輪乘客就可以結束隔離下船,現在新增確診,下船日期增添新變數。

隔離在橫濱外海的鑽石公主號,又傳來壞消息!

 

日本新聞主播:「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的公主郵輪,又新增大約60個確診個案。」

鑽石公主,累積確診數至少130人,只見郵輪外,消防車來來去去,忙著接送病患到醫院隔離,究竟船上為什麼爆發群聚感染?日本專家這麼解讀。

傳染病專家:「因為是郵輪,所以常會搖晃,或者是船上高齡乘客比較多,扶手使用頻率會比較多。」
 

首先是乘客接觸船上的扶手,讓冠狀病毒擴大傳染,船上的餐廳採用自助式服務,金屬菜夾,又是另一個接觸傳染的途徑。

船上日籍乘客:「我覺得自助餐應該是很大的原因,因為菜夾都是金屬的,聽說比較容易沾染和殘留細菌。」

此外船上劇場,幾乎每一天都有表演,帶原者的每一次咳嗽,都能帶來大規模的傳染。

船上日籍乘客:「明明就傳出新冠肺炎正在大流行,船上活動還是很多。」

船上日籍乘客:「我想大家都沒有自覺。」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原先預定在19日下船的乘客,現在恐怕得拉長隔離期間。

日本新聞主播:「與確診病例曾有密切接觸的人,從最後接觸的時間開始,需要14天的隔離,即使19日以後,乘客還是可能繼續待在船上。」
 

下船日似乎遙遙無期,讓船上遊客非常擔心除了隔離以外,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週日才說,考慮乘客下船前全員檢測,沒想到不到一天就被打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以現狀來看,我想是很困難的。」

如果真要採取全郵輪檢測,以船上3600多人來看,包括台灣遊客在內,船上隔離乘客,恐怕很難下周三就能下船。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鑽石公主號#日本#隔離#下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16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