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持續攀高峰 陸24352確診、492死


發佈時間:2020/02/0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6:09

武漢肺炎最新數據,全大陸境內有2萬4千3百52名確診病患,死亡人數累計達到492人,疫情重災區武漢,因為醫療資源不足,當地死亡率比全大陸還高,達到4.9%,為了收納更多病患,官方在數個體育場館打造簡易的「方艙醫院」,新增上萬個床位,將輕症病患和重症隔開,嘗試防堵疫情繼續擴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色隔板一卡車一卡車送到體育館,大批工人連夜趕工,目標打造11座方艙醫院。

大陸工人:「從昨天晚上1點開始,他們就開始在畫圖了,不停的在調整,一邊設計一邊施工。」

方艙醫院指的是大陸解放軍野戰機動醫療系統中的臨時醫院,目前以收容輕症病患為主,目的也是為了因應武漢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根據大陸官方統計,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率,武漢4.9%高出大陸全國死亡率2.1%,2倍以上。

 
武漢診所人員:「我們這邊門診兩天死了6到7個,然後他們殯儀館又拖不走,把病人就把我們急診科搞到現在成了停屍房。」

光是小診所,死亡比例都已經這麼高,不難想像武漢疫情有多嚴峻,診所人員甚至私下表示,官方數字沒有可信度,而更糟糕的,還有家族群聚感染的問題。

大陸記者:「大家看到我身後幾張長桌上,擺放了上萬道美味佳餚。」

幾乎在疫情爆發同時,武漢一個名為百步亭的社區,舉辦了4萬多個家庭共聚一堂萬家宴,等於讓上萬名參加居民陷入交叉感染的風險中,也提高了病毒擴散的機率,大陸醫學專家接受陸媒訪問時,也表示目前武漢肺炎整體疫情還沒看出現高峰和下降轉折點的跡象。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現在全球案例176起,這個數字很小,不需要驚慌或恐懼。」

儘管世衛組織仍舊向各國喊話不用太過恐慌,但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就連大陸外交部都坦承向美國求援醫療物資,情況恐怕沒有外界想像中樂觀。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疫情#肺炎#確診#死亡#方艙醫院#死亡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40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