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流病患 武漢連夜徵收3場館改建「方艙醫院」


發佈時間:2020/02/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2:34
圖/圖翻攝自長江日報網頁
圖/圖翻攝自長江日報網頁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中國武漢市政府昨晚宣布,徵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等3處場館加裝病床作為「方艙醫院」,專門接收輕症病患,預計至今晚可新增3400個床位。

「方艙醫院」屬野戰醫院概念,由一系列具有不同醫療或技術保障功能的「方艙」組合而成,具有實施早期治療的救治能力;但從陸媒發布的場館改裝現場照片看,這3座方艙醫院較類似輕症應急隔離所。

 

新華社報導,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3日晚間表示,計畫在江漢區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武昌區洪山體育館與東西湖區武漢客廳(中國文化會展中心),建設「方艙醫院」用於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輕症患者。

改建方艙醫院主因是,武漢市內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患未見趨緩。以3日為例,武漢市新增確診1242例、死亡48例,顯示武漢仍存在許多未發現的疑似患者,未來恐導致定點收治醫院難以應付。

目前這3座方艙醫院的改進進度迅速,從陸媒發布的現場照片看,主要是利用場館的寬闊空間,連夜架設類似行軍床的組合式鐵鋁製床鋪、或是上下兩層床鋪,並加裝分區隔離設備與盥洗設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3日召開會議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提到要「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昨晚稱,要確保確診患者集中收治,疑似患者集中隔離,發燒患者、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觀察。

根據分流計畫,2日啟用的火神山醫院主要收治重症病患,採兩人一間的獨立隔離室設計;方艙醫院則收治輕症病患,即核酸檢測呈陽性、但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的病人,若病情轉重,可及時至定點醫院治療。

長江日報引述負責方艙醫院工作的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表示,方艙醫院就像一個大的集體宿舍,要做好男女分區,重視洗漱衛生問題,做好隔離分區及醫療廢水廢物處理,「尤其要保持重症轉診的管道暢通」。

按照規劃,武漢客廳會展中心A區將安排1000床,B區、C區各500床;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亞洲大洋洲拳擊賽場地的洪山體育館,規劃400床,武漢國際會展中心可新增1000床,合計至今晚可增加3400張床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方艙醫院#冠狀病毒#武漢#隔離室#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50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