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清考題!他募資幫清寒同學換新眼鏡


發佈時間:2020/02/0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3:28
舊眼鏡都是刮痕,讓諾法查無法看清楚 (圖/翻攝自推特@ekaldowski)
舊眼鏡都是刮痕,讓諾法查無法看清楚 (圖/翻攝自推特@ekaldowski)

學生面臨大考前要準備好應考文具,眼鏡更是不可忘記的必備品,不過馬來西亞一名學生面臨即將到來的大考卻不知所措,原來他的眼鏡已使用好幾年,鏡面上產生許多刮痕,很難再看清楚了,但他因家境清寒無法負荷一副新眼鏡的價錢,只能勉強繼續用舊眼鏡。他的好友將這樣的困境發到推特上,並表示希望網友幫忙捐款或轉發,結果最後真的募得能購買新眼鏡的錢。

阿哈德發文替好友募資 (圖/翻攝自推特@ekaldowski)

 
根據world of buzz報導,17歲的學生諾法查(Muhammad Nur Faizal)和阿哈德(Muhammad Haikal Ahad)從小就是好朋友,2人現在都卯足全力在準備考馬來西亞教育文憑(SPM),不過諾法查戴的眼鏡因為已經使用多年,鏡面嚴重磨損,讓他讀書或上課時都常常看不清楚,甚至寫考卷也會看錯考題。阿哈德看到好友常擦眼鏡卻還是看不清楚,十分不忍心,於是他將這個情況發在推特上,希望好心人能夠捐款,為他的好友募得足以買眼鏡的錢。

阿哈德在推特上寫道,諾法查的家境貧苦,甚至在去年失去父母,如今諾法查和叔叔同住,經濟狀況更是雪上加霜。如今2人都在為SPM奮鬥,阿哈德表示不希望看到好友因為眼鏡舊了而看不清考題,希望網友能幫忙轉發或捐款。

諾法查正在擦眼鏡 (圖/翻攝自推特@ekaldowski)

結果這篇貼文獲得1.2萬次轉發,也讓許多網友為之動容,決定幫忙捐款,最後成功募得1705令吉(約1萬2638元新台幣),讓諾法查有足夠的錢能買眼鏡。甚至很多網友在知道募款已經超出預期後還是繼續匯款,「我又匯了一點錢,去買雙新的運動鞋吧」、「我知道你們有夠的錢買眼鏡了,不過我匯了一些當他的零用錢」,阿哈德之後關閉了收款帳戶,向大家表示他們已經收到足夠的錢了,也相當感謝好心的民眾,「願真主保佑你們」。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鏡#貧苦#經濟#考試#募款#捐款#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40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