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兔、竹鼠還在賣! 直擊湖南「野味帝國」


發佈時間:2020/01/31 0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00:29

武漢肺炎爆發一個多月,即使多名學者將病原指向野生動物,還是有大陸不肖業者,無視疫情,非法販售野味。湖南執法部門就破獲野生動物交易點,發現多種野生動物活體和冷凍屍體待販售,另外在疫情最嚴重的湖北地區,也被官方查獲黃鼠狼皮和鼬獾活體等野生動物。

圖/翻攝自猫咪叫雪梨微博

 
就在疫情風聲鶴唳之際,大陸竟然還有人敢賣野味,一隻又一隻的野生動物被關在狹窄的鐵籠內,四周環境骯髒雜亂,再再打開冷凍櫃數量更驚人,這裡被暱稱作「湖南永洲的野生動物交易帝國」。

大陸主播:「野豬,竹鼠,野兔凍體78隻,鳥類凍體200餘,和10隻鱷魚龜,草龜。」

天上飛得地上爬得什麼野味都有,而且不只這些已經宰殺的野味,現場更發現活體養殖場,規模之大。

 
武漢肺炎爆發一個多月,即使專家多次對外警告,病毒來自野生動物,疫情最嚴重的湖北也有不肖業者,非法販售黃鼠狼皮和鼬獾活體。

野生動物養殖戶:「我收購了一點江西通山,送過來的野生動物,現在知道了是違法的行為,我虛心接受處理,今後絕不再犯。」

現在才知錯恐怕為時已晚,1月26日大陸國家林草局就已經明文規定,肺炎疫情解除期間,全大陸都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罔顧疫情蔓延,心存僥倖就得付出代價。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野豬#竹鼠#野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14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