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歲女沒錢治病 染肺炎12天亡…尪淚崩:她才剛懷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4:20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大陸許多地區都已經淪陷。(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大陸許多地區都已經淪陷。(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武漢肺炎已經在大陸造成近6千起病例,民眾人人自危。由於疫情從武漢擴散,大家都很憂心,日前湖北就有1名剛懷孕不久的32歲女子,出現頭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到最後「肺全變白」病逝,僅僅才12天;為此丈夫十分悲痛,面對大女兒問「媽媽去哪了?」他不知怎麼跟女兒說。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距離武漢百里左右的黃岡蘄春縣市,是武漢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陳姓男子表示,翁姓妻子7日告訴他自己懷了第2胎,當下十分開心;但10日凌晨3點多,妻子把他從睡夢中叫醒,說自己出現頭痛、喉嚨痛的症狀,量體溫後發現發燒到38度多。當下他立刻帶著妻女去醫院,經檢查後醫師告知是病菌感染,肺部全都變白了。

 

湖北1名孕婦從生病到死亡僅12天的時間,丈夫十分悲痛。(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隨後翁女被送入急診室搶救,醫師告知她罹患了不明原因肺炎;為了救治妻子,陳男到處向親友借錢。只是翁女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手腳都發紫壞死了,病情急速惡化,結果21日中午,陳男見妻子病情並未好轉,和岳父商討之後,決定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過了1小時候,翁女過世了,當晚遺體就送到殯儀館火化,至於死亡證明則是寫著「感染性休克、呼吸衰竭、重症肺炎。」

翁女從送醫到死亡,僅僅才12天的時間。陳男十分難過,尤其當時快過年了,5歲女兒有時會問「媽媽去哪了?」他聽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武漢肺炎#懷孕#頭痛#呼吸困難#休克#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3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