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科技新創豐沛 看好台硬體開發實力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17:52

以色列新創產業蓬勃,人均創業密度高居全球第一,擅長用科技解決現有的不足,尤其要迎戰未來AI和5G時代,晶片技術就是一大關鍵,這也剛好是台灣科技業的強項,有以色列創投業者就認為,以色列可向台灣取經,結合兩國優勢,搶得先機。

圖/TVBS

 
記者彭惠筠:「你以為以色列和你的距離很遙遠嗎,看看我們常用的USB還有GPS導航,這兩項其實都是以色列人發明的,而在特拉維夫市裡面的海爾茲利亞這一區,也是新興的新創聚落。」

從特拉維夫市往北走,約半小時車程,海爾茲利亞市是以色列另一個科技重鎮,包括Apple、微軟、臉書等巨頭都在這設立研發中心,而以色列當地最大的科技創投公司也在這。

以色列創投公司Viola合夥人奧隆:「我們必須瞄準獨角獸,我們必須在某一間公司,可能成長到超過10億美元之前,就要在最初期階段就出手投資。」

 
掌握資金活水,大型創投是推動當地新創茁壯的重要一環,而Viola已經培養出了6家獨角獸,也就是市值破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這樣的成績絕非偶然。

以色列創投公司Viola合夥人奧隆:「在風險投資這一行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在熱區做投資,而是要能預見到未來,有哪些大問題是需要解決。」

圖/TVBS

要比別人早一步找出未來世界可能面臨的問題,再投資可以對症下藥的新創企業,以現在將邁向5G和AI時代來說,更多的雲端運算、數據傳輸,能徹底改變生活,但也會有新的問題,以自駕車為例,車內的晶片就像大腦,能即時分析路況,改變路線等等,但如果晶片有其中一個功能壞了該怎麼辦?以色列就有一間能幫晶片健檢,提前發現問題的新創公司。

proteanTecs產品副總布洛薩德:「我們從設計階段,就將所謂的偵測器密探放入晶片中,我會以密探來稱呼就是因為,他們的功用是要回報訊息,他們能非常精確的分析,晶片的重要資訊。」

在晶片裡植入他們特有的偵測器,觀察晶片效能,能夠精準抓出問題,提前半年或一年示警,告訴你系統可能會出現失靈,要趕快維修,還能將問題上傳到雲端資料庫比對,看看同一批出廠的晶片是否也有類似情形。

proteanTecs產品副總布洛薩德:「這在很多層面上都是革命性的,使用的偵測器搭配雲端,以及學習晶片設計。」

就是看準未來半導體晶片會有更大量多元的運用,檢驗效能的方法和效率也得革新,而台灣半導體產業此時就成了以色列科技業取經的最佳夥伴。
 

以色列創投公司Viola合夥人奧隆:「我很看好台灣,真的非常看好,我們很看好半導體。」

台積電也曾預測,全球對高效能運算晶片的需求在往後五年會持續高漲,台灣和以色列的科技強項,此時正好能相輔相成。

圖/TVBS

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以色列的強項跟台灣人的強項,彼此之間是完全互補的,比如說台灣人在硬體,IoT(物聯網),製造代工這一方面很強,以色列在演算法軟體方面很強,所以有很多東西是可以,一起合作起來的。」

事實上,根據新創報告統計,以色列特拉維夫已經是全球創業生態系裡,排名前七大的領導者等級,其他還有矽谷,紐約,倫敦,北京等大城市,台灣若能吸取以色列經驗,放大自身優點,更能走向國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色列#新創#科技#晶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98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