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ARS陰影猶在 香港對武漢肺炎提高警覺


發佈時間:2020/01/2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漢肺炎)正在各地蔓延,這顯然勾起香港市民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回憶,不少市民近日對此提高警覺,自動戴上口罩。

2003年2至6月,SARS在香港爆發,造成1755人染病和299人死亡,是香港歷來少有的嚴重瘟疫之一,對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各個方面影響深遠。

 

其後證實,SARS來自廣東河源,它也在大陸造成相當嚴重的疫情。

上月底,武漢剛傳出不明肺炎時,港人還沒有太在意,但隨著有關方面確定這是新型冠狀病毒並陸續傳至大陸各地、日本和南韓後,港人開始有所戒懼。

最近兩天,香港無論是地鐵或公車上,都多了市民戴上防疫口罩,雖然情況不如SARS時嚴重,但也令人回想起當年SARS肆虐時的陰影。
 

早上一名戴口罩、不願具名的女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確實是因為擔心武漢不明肺炎而戴上口罩,並指政府已呼籲市民做好防疫措施。

另外,隨著武漢不明肺炎開始在各地蔓延,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目前情況是「亮了兩盞紅燈」,第一盞紅燈是確診個案在短時間內上升,第二是疫情在武漢以外的地區廣泛傳播。

他在官方香港電台節目上說,估計病毒正在適應或已經適應人傳人的傳播方式。

他說,目前最令人擔心的是部分發病個案已超過14天的監測期,一些原本沒有列入監測範圍的人也有發病情況,估計在武漢的實際染病人數比呈報確診人數多。

何栢良並說,大陸春運期間人口流動量大,多數人由武漢南下,預料農曆新年前確診個案會大量增加,其中廣東省的新增個案會比較明顯。

他又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下達全力防控的指令後,相信大陸方面會提高公布疫情的透明度,快速測試劑也會在大陸全國發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肺炎#SARS#口罩#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52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