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來不用血拚 日百貨修鞋、修珠寶

記者 沈千巧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02 22:26

遇上不景氣,日本百貨業為了讓顧客回籠,開發出了許多新的商品服務!上門不買新東西,幫你修總可以吧,日本百貨現在推出修理專區,幫你修鞋、修珠寶、修衣服,還有百貨為了找回女性顧客,成立顧客造型專區,找來設計師替你化妝造型,還替你的服裝配色,這些不景氣中的貼心服務,果然大受好評。

經濟不景氣,日本百貨業怎麼對抗冷颼颼的大環境,高島屋百貨的這家地下街甜點專櫃,主打店內130種甜點,由法國名廚精心設計,標榜「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只有這裡才吃的到。客人:「光是用看的就很漂亮,而且能看到法國師傅的作品,因為平常沒時間逛街,所以這樣很方便。」

老字號三越百貨,珠寶專櫃的高級首飾,躺在展示櫃乏人問津,沒人買沒關係,業者改推珠寶修理服務,喊出「其他店買,這裡也能修」,反正能用就用,等到手頭寬裕,再買新的也沒關係。客人:「也是會買珠寶啦,就是覺得這邊服務不錯,所以請他們修理。」

看準客人上門修理,仍會順道買些新貨,業者算盤撥的精,加上修理服務頗受好評,還打算推出修理專區,衣服、鞋子通通修到好。珠寶專櫃經理:「接下來,我們會提供更多服務來刺激業績,或許會成為店內主力。」

號稱時尚流行指標的小田急百貨,逆境求生的方法,是當顧客的專屬造型師。女顧客:「這是紅色比較多的粉紅,這是比較淡的粉紅。」造型師:「這是霜色粉紅,你覺得怎麼樣?」

去年成立的服裝搭配專區,頗受女性顧客好評,替你化妝造型,也替你服裝配色。女顧客:「這顏色搭配的真的很棒。」

創造商品附加價值,日本百貨對抗不景氣,動腦搶攻消費者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40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