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妻難產亡女6天後辭世 父忍痛器捐:謝謝妳來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7:37
大陸1名男子同時面臨愛妻難產身亡、女兒出生後6天仍不幸辭世的雙重打擊。(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大陸1名男子同時面臨愛妻難產身亡、女兒出生後6天仍不幸辭世的雙重打擊。(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浙江一對夫妻原本期望女生來到人世,沒想到生產過程中,妻子不幸難產過世,女兒在出生後因為重度窒息而命在旦夕,最後仍在出生6天後不幸辭世。受到妻子和女兒雙雙辭世的打擊,女嬰的父親做出大愛決定,把女兒的眼角膜和腎臟捐出,術前他更是親吻女兒的額頭「我的小天使,感謝妳來過這個世界。」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女嬰的父母是在2016年9月相識相愛,2人婚後非常期待孩子的到來。其中男方「小毛」(化名)提到,妻子「菲菲」(化名)原是個幼稚園老師,對方是個溫柔、喜歡小孩的女生,平常對於班上的學生很好之外,2人也常到孤兒院做義工。

 

2018年7月,菲菲順利懷孕了,夫妻倆都很期盼女兒的到來;沒想到去年4月18日生產當天,菲菲出現羊水栓塞,最後導致難產死亡;至於女嬰則是因為重度窒息,被送到加護病房搶救。只是女嬰出生才6天的時間,最後還是搶救無效,不幸辭世。

男子發揮大愛幫女兒進行器官捐贈救人,手術前他最後額頭一吻,畫面令人動容。(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面對妻子和女兒先後辭世的打擊,小毛還是打起精神,處理妻女的後事。最後小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要讓女兒「以另外一種方式活著,來感受這個世界。」他相信這個決定,妻子菲菲也會支持他的。

 
就在女兒進入手術室進行器官捐贈前,小毛在一旁流下眼淚,並且親吻她的臉頰「我的小天使,感謝妳來過這個世界。」這一幕讓所有在場人員看了都為之動容。最後女嬰捐出一對眼角膜和一對腎臟,順利救治1名重症患者,並幫助2位盲人同胞重見光明。儘管女兒來到世上的時間很短,但小毛仍感謝她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也希望女兒和妻子能夠在另一個世界重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天使#眼角膜#腎臟#難產#窒息#孤兒院#義工#幼稚園#羊水栓塞#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8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