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飲食需求增加 美國吹起喝杏仁奶風潮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5: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近幾年逐漸興起喝堅果類飲品,其中又以杏仁奶最夯,甚至還出現專賣店,雖然這類飲品造福乳糖不耐症患者,但營養師提醒不同堅果類飲品,成分各不同,還是要依個人需求做調整。

喝杏仁奶在美國正流行。

 

業者:「有越來越多人改成植物性飲食,純素主義者增加,所以近幾年越來越受歡迎。」

這家名為樹屋鮮奶的業者,就專門研磨製作各種非乳製品奶類,就連電視台都曾親自試喝,做介紹。

主播:「哇!這味道很濃,我可以想像,這加入咖啡裡會很棒。」
 

不含膽固醇和飽和脂肪的杏仁奶,不只能幫助降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對乳糖不耐者來說更是一大福音,重點是在家就能自己做。

業者:「一杯的杏仁,配上三杯的水。」

將泡過一晚的杏仁加水後放入榨汁機裡榨,之後再放進過濾袋裡擠壓濾乾,一杯濃醇的杏仁奶就完成了,當然DIY版本也能依個人喜好加入糖漿等調味品。

業者:「你其實可以用不同堅果製作出不同的奶類,你可以做腰果奶,夏威夷豆奶,我們現在最受歡迎的是喬治亞山核桃奶。」

除了杏仁奶,專賣店中還提供各式果仁類健康奶,只是營養師提醒,杏仁奶並非沒有缺點。

營養師:「米漿,椰奶,還有杏仁奶,蛋白質含量非常少。」

營養師表示,每杯杏仁奶中大概只有一克的蛋白質,和一杯有八克蛋白質的牛奶相比,確實天差地遠。
 

營養師:「如果你想尋找營養接近鮮奶的,我會比較建議豆漿,因為蛋白質含量較高。」

比一比各式堅果類豆奶製品,豆漿蛋白質成分,一杯有七克最接近鮮奶,其次是燕麥奶大約四克,但想降低卡路里攝取,杏仁奶確實是好選擇,而想減肥最好少碰椰奶。

營養師:「椰奶中(脂肪)含量比較高,大概有6克脂肪,我不覺得椰奶有太多好處,它的飽和脂肪比較高。」

儘管椰奶的飽和脂肪,屬於中鍊飽和脂肪酸,但相對其他豆奶類熱量仍偏高,喝多容易發胖,其餘像是鈣質上椰奶含量也不算高。

營養師:「豆漿其實是攝取鉀離子的好來源,其他則沒有。」
 

簡而言之,挑選堅果豆奶類製品,還是要根據個人需求做調整,營養均衡才是健康之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漿#杏仁奶#堅果類#乳糖不耐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