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川普擊殺伊朗將領 龐佩奧:美國變得更安全


發佈時間:2020/01/06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政府3日在伊拉克狙殺伊朗軍事將領蘇雷曼尼,引發部分人士質疑動機。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親上火線支持這項空襲決定,強調世界因此變得安全許多。

龐佩奧今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訪談節目「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專訪,主持人質疑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為何選擇現在狙殺蘇雷曼尼(Qassim Soleimani),並詢問龐佩奧是否有信心宣告「美國今天變得更安全」。

 

龐佩奧說,在狙殺蘇雷曼尼後,美國今天絕對、百分百肯定變得更安全。

不過,節目主持人質問龐佩奧,若美國因此更安全,川普行政部門為何要在蘇雷曼尼死後警告美國公民離開伊拉克。主持人並詢問,美方是否預期伊朗會對美國公民報復。

龐佩奧說,川普目前專注在確保美國民眾長遠安全,維護、保衛及捍衛美國是政府的使命任務。他說:「可能是因為過渡時期那邊有些噪音,故伊朗選擇回應,但我希望他們不會(報復)。」
 

龐佩奧強調,川普清楚表示,伊朗若採取報復行動,美方將會果斷並大力回應。

川普今天上午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若伊朗攻擊任何美國公民或目標,美方將會「迅速、全力反擊」。川普4日也警告伊朗勿輕舉妄動,表明美方已鎖定52個伊朗目標,若伊朗報復,美將「快速且沉重」痛襲伊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伊朗#空襲#伊拉克#報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65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