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野火失控 單一火場範圍比曼哈頓還大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7:33

熱浪侵襲澳洲,首都坎培拉測得80年來最高攝氏44度的溫度,高溫加上強風助長了澳洲的野火火勢,目前全澳洲火場超過200處,軍方出動大批人員從海空分頭救援,有消防員不滿政府救災不力,對著攝影鏡頭飆罵,高喊要總理下台。

圖/路透社

 
軍方出動水陸兩用船和直升機,從海空分頭協助民眾,遠離野火威脅,熱浪侵襲澳洲,也讓當地野火持續失控。

光是在維多利亞省,就有三處野火合併成一個大火場,範圍已經跟曼哈頓一樣大,全澳洲的火場數量超過200個。

記者:「這些火場加起來,影響範圍大約是,23000平方英里,14600000英畝,等於是美國紐澤西州,馬里蘭州和德拉瓦州的面積加總。」

 
大火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從民眾拍攝的影片不難看出。

民眾:「現在是下午兩點,我們身處在這樣的環境,等下我們會進屋內,等待搭機撤離。」

明明是大白天,民眾後方的天空,卻是一片紅,看不到任何一點日光,彷彿世界末日。

民眾:「這是我們的戰爭,這場大火對澳洲人來說,是一場戰爭。」

民眾心裡一肚子火,覺得政府給的資源和協助,嚴重不足,消防人員也忍不住開罵。

消防員:「(總理)快點下台吧。」

對著鏡頭痛罵政府救災不力後,消防員只能繼續趕去救火,面臨持續高溫的天氣,澳洲的野火,估計還會燒上兩個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浪#高溫#澳洲#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0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