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娃車禍跌倒急送醫 醫師檢查竟是燒傷看傻眼


發佈時間:2020/01/0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8:00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深圳一名黃姓女子日前騎車載著孩子,剛好路過工人正在清洗的道路,黃女不慎連人帶車滑倒,她嚇得趕緊將受傷的孩子送去醫院,不過到醫院檢查後,醫生竟然表示孩子身上不是擦傷,而是大面積的燒傷,讓她難以置信。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新浪網報導,這名黃姓女子日前騎車載著1歲半的女兒,2人回家途中正好碰見工人在洗地,黃女一不留神就連人帶車滑了出去,她趕緊將女兒送到醫院,不過醫生卻表示,女童右腿受到大面積的三度燒傷,讓她相當訝異。原來當時清潔工是使用燒鹼(氫氧化鈉)來洗地,具有高腐蝕性的強鹼直接接觸到皮膚,才會造成大面積燒傷。

專家認為,燒鹼是常見的清潔劑成分,不過如果用來洗馬路,很可能影響市民的用路安全,而且混合強鹼的水流入下水道後直接流入河裡,可能會為生態環境帶來破壞,應該改用其他方式。負責人表示,已經派人到清潔公司提出要求,停止使用燒鹼洗地。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經過半個月的治療,女童目前已經平安出院,不過由於燒傷面積相當大,醫生表示,還需要長時間的治療,才能保證以後不會影響走路。目前治療費用都由清潔公司負責,對方也承諾將會承擔女童後續復健費用。
 

燒鹼又名火鹼、氫氧化鈉,是人工化學物品,具有高強度的腐蝕性,常用於製造肥皂、清潔劑、染料、石油產品等,不過它對人體也有很大傷害,接觸到的皮膚會被嚴重灼傷,而吸入高濃度的燒鹼,則會造成呼吸道腫脹或痙攣。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洗地#清潔#燒鹼#燒傷#強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83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