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強鹼 結果共125筆

  • 陸製點痣膏含強鹼 4日本人用後皮膚潰爛灼傷「受不可逆傷害」

    日本消費者爭議核心機構13日表示,目前總計接獲4起在網上購買中國大陸製的「點痣膏」,導致嚴重皮膚障礙的案例,呼籲民眾避免購買與使用。機構指出,該商品具有強鹼性,使用將對皮膚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2/19 17:52
  • 冰涼鹼粽消暑!製作過程當心 專家點「隱藏危機」恐傷皮膚

    端午節必吃粽!尤其那麼熱的天氣,顏色金黃、口感軟Q的鹼粽,冰透後再沾點糖吃,真是夏日裡的超級享受。不過專家也提醒,製作鹼粽的關鍵成分都是強鹼物質,不可與直接皮膚接觸,以免造成傷害。
    2023/06/23 12:14
  • 強鹼外洩1公里惹禍 3自行車騎士灼傷送醫

    上午接近7點鐘,有三名自行車騎士經過,台61線平面北上路段,竟然感覺身體有刺痛且燒灼感,警消接獲通報後到場,發現沿途有強鹼的腐蝕性化學液,而且蔓延大約1公里,懷疑是化學化車洩漏的,所幸三人送醫後無大礙,警方將調閱周遭監視器,找出闖禍的車輛。
    2022/10/01 20:40
  • 桃園台61線強鹼液洩漏1公里 3自行車騎士噴濺受傷

    桃園大園區台61線北上32公里處,今天上午被發現有強鹼性物質洩漏在路面,造成3名經過的自行車騎士被噴濺受傷。相關單位表示,路面清理中,肇事車輛待查,最高可罰300萬元。
    2022/10/01 14:20
  • 天剛亮火光照國道!中山高民雄段火燒槽車 駕駛慌逃報案

    國道一號嘉義民雄段今日清晨發生火燒車事件,一輛載有強鹼物質的化學槽車,開到一半右後車輪莫名起火,駕駛將車向路肩停靠,通報消防員到場灌救,還好整起意外無人受傷,也未影響後方車流,火勢撲滅後消防隊也將現場交給環保局、國道警察處理,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2022/06/17 09:24
  • 小貨車翻車噴強鹼 司機保命脫光光沖水

    小貨車載了近一公噸的氫氧化鈉,轉彎時翻車,全噴灑出來,司機被淋了一身,趕緊跑到旁邊店家沖水。司機一開始說噴到硫酸,脫掉衣服沖水,旁邊民眾好心給衣服換上,還是受到二度灼傷,警方調查,車上載的不是硫酸,是強鹼氫氧化鈉,運送要申請,沒有申請,違規開罰。
    2022/04/27 20:09
  • 1歲童浴廁劑當飲料喝 食道灼傷萎縮如原子筆心

    年前大掃除,清潔用品一定要小心保管!高雄1名1歲多的男童,在家裡撿到浴廁劑,以為是飲料拿來喝,結果強鹼嚴重腐蝕他的食道,歷經8次擴張術,食道仍萎縮到猶如原子筆心般大小,只能吃流質或細軟的食物。
    2022/01/25 17:44
  • 路竹深夜飄「阿摩尼亞」味 竟是工廠偷排強鹼廢水

    高雄市路竹區昨(2)日深夜有多位民眾聞到水溝中飄出濃厚的「阿摩尼亞」味,紛紛打電話通報環保局人員到場瞭解,環保局人員沿管線,向上追查到一間熱浸鍍鋅工廠,發現該廠竟擅自將廢水繞流偷排,且廢水的pH值高達12.88,呈現強鹼。環保局表示,依《水污染防治法》可開罰業者6萬至2千萬元,目前擬裁罰3百萬元,等詳細報告出爐後會再研擬是否加重,若危害人體將送刑事偵辦。
    2021/11/03 16:50
  • 女醫涉潑鹼!前夫聲請保護令 「竟未裁准」

    追蹤這名女子,目前仍在桃園一間診所任職,本身是家醫科醫師,卻被前夫指控,潑灑強鹼令人畏懼,親友看不下去,透露男方曾經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卻因為對方沒有再犯之虞,聲請未獲准,質疑法院,如果性別對調,保護令是否就能順利裁准。
    2020/09/25 21:35
  • 疑不滿前夫結新歡! 女醫涉潑鹼「嚇唬對方」

    社區停車場機車遭人潑灑強鹼!一名男子指控,日前請熟識的洗車業者來住家社區停車場把車開走,結果老闆停放在車位上的機車安全帽,居然遭不明人士潑灑強鹼,造成業者頭部灼傷流血,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潑灑鹼性液體的人居然是前妻。男方親友表示,這名女子本身還是醫師,雙方之前已經協議離婚,女方又提出確定婚姻關係存在之訴,疑似因為不滿先生另交女友,才挾怨報復。
    2020/09/25 20:37
  • 毒渣濫倒亂竄衝擊食安? 揭「假再利用真害台」

    我們每天吃的喝的都仰賴這片土地不過,現在似乎出現危機,目前全台事業廢棄物囤積量創新高,3年爆增137%,614萬噸無處可丟掩,埋場剩餘容量9.9%創史上新低。
    2020/08/31 22:06
  • 天熱!電池爆開漏液 專家:二氧化錳液「熱漲」

    放電池的時候要注意了,有民眾把電池放在抽屜,但突然電池發生爆炸聲響,結果竟然出現類似沸騰狀的白泡,讓他嚇了一跳。對此化學老師表示,如果電池品質出問題,天氣一熱,熱漲冷縮的情況下,的確會讓裡面液體外露,若是鹼性電池液體具有強鹼性,碰觸後得洗手,建議電池放常溫保存,一年是理想的保存期限。
    2020/06/21 20:24
  • 水管堵塞「酵素+小蘇打」夯! 專家:需浸泡12hr

    排水管堵塞該怎麼辦,最近在網路上,有人分享可以拿酵素加小蘇打來清潔排水管,我們請來化學老師實際測試,不過短時間內效果有限,化學老師解釋,酵素和小蘇打效果比較溫和,所以溶解速度慢,如果要處理陳年油垢,建議可以選用市售的強鹼清潔劑。
    2020/06/12 14:40
  • 千元鈔「薄膜」不見「摸起來像真鈔」 老闆起疑

    有一名彩券行老闆收到民眾的千元大鈔,摸起來觸感是真鈔,但右邊應該是銀色的薄膜,卻變成一長條白色的,從沒看過這種鈔票讓他很納悶,但台灣銀行表示,其實這一條叫做「光影變化箔膜」,若進到洗衣機遇到強鹼,就容易剝落,但不代表就是假鈔,有疑慮可以拿到銀行辨識,若是真鈔銀行會一比一兌換。
    2020/06/01 19:43
  • 水管腐蝕害路崩!「管中攝影」追電鍍廠亂排

    新北市三重,去年發生路面塌陷,環保局懷疑是人禍,組成重案組調查!日前,檢警兵分13路發動搜索,動員兩百多人,原來,重案組發現,污水系統的水泥牆有腐蝕,抽驗裡面的液體,發現含有強酸強鹼成分,於是透過管中攝影機,開始追查,發現來源不只有一個,事後周邊九家電鍍業者都被調查,如果違反水污染防制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五百萬罰金。
    2020/05/25 20:05
  • 毒廢水腐蝕釀路陷 新北禁電鍍工廠納下水道系統

    三重區去年7月發生路面崩塌,今天查獲是電鍍工廠偷排強酸強鹼廢水,腐蝕下水道管線所導致,事故地點附近也曾有電鍍業者排放氰化物造成維修管線工人傷亡;因此,新北市宣布市內建物有電鍍製程行業,禁納入公共污水下水道。
    2020/05/12 17:16
  • 抗毒氣、兇猛病毒! 化學兵神秘A級防護衣亮相

    國軍公開4種化學兵的防護衣,有ABCD四個等級,極少出現的最高級、A級防護衣也公開亮相,可以抵抗強酸強鹼,高污染或是遇到兇猛的病毒才會使用,而最近防疫消毒常見的白色防護衣則是C等級。
    2020/03/13 19:11
  • 生命源自地底?日本科學家尋謎樣強鹼生物

    地球上最初的生命到底從何而來?科學家、生物學家多年來始終都在找尋答案,現在又出現新的推論,認為來自地底。日本研究人員在加州一處強鹼性湧泉,發現水中竟然存在著謎樣生物。大小只有5千分之1毫米,算是超越了目前對生物的認知;而且基因數量相當稀少,僅只有400個,科學家推測這可能非常接近地球最初生命樣態。另外,日本也有團隊在300公尺深的地底岩壁中,找到大量微生物。
    2020/03/02 20:00
  • 1歲娃車禍跌倒急送醫 醫師檢查竟是燒傷看傻眼

    大陸深圳一名黃姓女子日前騎車載著孩子,剛好路過工人正在清洗的道路,黃女不慎連人帶車滑倒,她嚇得趕緊將受傷的孩子送去醫院,不過到醫院檢查後,醫生竟然表示孩子受到的不是擦傷,而是大面積的燒傷,讓她難以置信。
    2020/01/04 18:00
  • 雙眼幾乎失明!男被主管質問 潑強鹼報復

    因為不滿被主管質疑沒完成工作,就嗆主管還潑鹼報復!事發在去年9月桃園蘆竹一間工廠,一名員工不滿被主管質疑,就跟主管發生衝突,還出言恐嚇,結果被開除後隔天竟然帶著強鹼,躲在二樓倉庫,再趁機潑灑到主管的頭上,造成他雙眼被腐蝕幾乎失明,最近判決出爐,潑鹼的男子被判刑8年,還要賠償1800多萬,全案定讞。
    2019/11/19 12:37
  • 男吵架掐主管脖子遭免職 竟拿強鹼潑瞎對方雙眼

    桃園一名胡姓男子因工作和主管發生口角,胡男情緒失控掐住紀男脖子還恐嚇要「一命換一命」,報警處理後公司將胡男免職,沒想到他因此懷恨,隔天準備了4大桶強鹼氫氧化鈉朝紀男從頭淋下,紀男因此雙眼失明。最高法院審理後依重傷罪判胡男8年7個月刑期,其中7個月可易科罰金。紀男也提起民事訴訟,目前二審仍在審理中。
    2019/11/18 15:13
  • 悚!鮮紅血湖絕美卻致命 「一碰瞬間變乾屍」

    經常在電影看見碰一下就被「石化」的魔法,竟在現實中也有!東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東部與肯亞邊界處一個鹹水湖被號稱是「化石之湖」,因為湖水有著強鹼性及高溫,幾乎沒有生物能在裏頭生存,甚至碰到湖水,很快就會鈣化變成「雕像」,宛如乾屍。
    2019/06/08 22:29
  • 誤食強鹼!5歲童食道灼傷「吐鮮血」 醫:這2件事別做

    「強鹼只要誤食一口,大部分的食道沒救了。」端午節將近,有許多家庭已經開始準備「鹼粽水」,醫師提醒,若不慎誤食的話可能會灼傷喉嚨,嚴重甚至會造成食道、胃破損,引發生命危險。醫師強調,意外發生就要立即送醫,千萬不可自行處理,才不會造成二次傷害。
    2019/06/02 11:45
  • 被開除不爽 狠男提強鹼潑瞎主管雙眼嗆:給他小小教訓

    桃園市一名胡姓男子,去年9月和他的紀姓主管大吵一架,過程中還掐住對方脖子,並恐嚇他「一命換一命!」事後面臨免職命運。胡男心生不滿,隔天一早提前進公司,拿著4公升的強鹼溶液,朝紀姓主管的頭部淋下去,導致紀男眼睛幾乎全瞎了,犯案後胡男竟辯稱「只是想給他一個小小教訓」,法院依重傷害、恐嚇等罪,判處他8年7個月徒刑。
    2019/03/11 18:40
  • 貨車載強酸、強鹼連環撞 駕駛雙手、腳灼傷

    台中港附近埠路、三順路口,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一輛載送稀硫酸和液鹼的貨車,從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下匝道時撞上3輛車,導致潘姓貨車駕駛,雙手雙腳遭化學物灼傷,送醫治療,車上化學桶也因為撞擊,導致液體外流到馬路、排水溝,因為具有腐蝕性,環保署和環保局都派人員過來勘查、清除。
    2019/02/23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