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討半島局勢 文在寅訪中將會晤習近平和李克強


發佈時間:2019/12/23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0: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起前往中國訪問2天,並將出席在成都舉行的第8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訪中期間,文在寅將相繼會晤中日兩國領袖。

文在寅此行能否為陷入僵局的朝鮮半島局勢和韓日關係找到突破口,引人關注。

 

文在寅今天將先後在北京和成都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文在寅將在成都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中、韓日領袖雙邊會談將重點商討發展雙邊關係和緩解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話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將在北京與習近平會談(文習會)並共進午餐。這將是兩人繼6月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會談後,時隔6個月再次會晤。

在韓美、中美領導人近日就半島局勢保持密切溝通,積極討論促使北韓重返對話桌方案的背景下,此次北京文習會有關半島局勢的討論格外受到關注。
 

會後,文在寅將隨即前往成都,當晚與李克強會談並共進晚餐。

報導指出,文在寅將於24日下午在成都與安倍晉三會談。這將是兩位領導人繼去年9月借聯合國大會之機在紐約會晤後,時隔1年3個月舉行的正式會晤。雙方將重點商討日本撤銷限貿措施、延長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等懸而未決的問題。

在此之前的24日上午,文在寅將出席由中日韓財經界共同主辦的中日韓商務峰會,隨後出席第8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領導人會議分兩個單元進行。第一單元將回顧20年來中日韓3國合作成果並探討未來發展方向。在第二單元上,3國領導人將就朝鮮半島局勢等東北亞和國際事務交換意見,並討論3國合作方案。屆時文在寅將介紹南韓政府為實現半島完全非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付出的努力,並呼籲中日兩國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中日韓領導人24日將發表聯合新聞稿並共進午餐,還將出席中日韓合作機制啟動20週年紀念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習近平#李克強#朝鮮半島#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82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