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修正公民法挨批歧視穆斯林 恐遭美制裁


發佈時間:2019/12/12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0: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爭議頗大且引發印度東北各省抗議的公民法修正草案,今晚在印度國會上院通過,完成立法程序;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已警告,考慮對印度內政部長夏哈等人實施制裁。

即使遭到反對黨、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等各方批評,以及東北各省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印度國會上院晚間仍以125票贊成對105票反對,通過了公民法修正草案。

 

公民法修正草案允許在2014年12月31日前因為受到宗教迫害,從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國逃到印度的印度教、錫克教、佛教、耆那教、祆教(俗稱拜火教)和天主教徒取得印度公民身分,但排除穆斯林;因而遭到反對黨、USCIRF、人權觀察等批評是歧視穆斯林、違反印度憲法和國際法。

USCIRF更已警告,只要印度莫迪政府推動的公民修正法草案在國會上下院通過,美國政府應考慮對提出這項法案的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和印度其他主要領導人實施制裁。

印度最大反對黨國大黨在法案於上院通過後發出聲明說,今天標誌著「印度憲政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公民法修正草案的通過也代表心胸狹窄、偏執群體的勝利,且贏過印度的多元主義者。
 

除了反對黨和人權組織批評印度公民法修正案以宗教理由歧視穆斯林外,包括阿薩姆省(Assam)、特利普拉省(Tripura)等東北各省的民眾、團體和學生組織已連續兩天發動大規模示威活動,並與警方發生暴力流血衝突,莫迪政府因而調派大批陸軍和警方準軍事人員進駐阿薩姆省、特利普拉省鎮壓示威群眾。

東北各省居民擔心,這項法案賦予從孟加拉等國遷入東北的非法移民取得公民身分的權利,將鼓勵更多非法移民湧入東北各省,改變當地人口結構,引發更多問題。

不過,對種種質疑,夏哈和印度政府不斷強調,排除穆斯林是要阻止恐怖分子藉此滲透進入印度;而法案是為解決受宗教迫害難民在印度的身分與人權問題,不會影響任何社群或族群現有的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公民法#穆斯林#歧視#制裁#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42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