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至64歲才能領全額退休金 法國工會不滿


發佈時間:2019/12/12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0: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總統馬克洪的退休制度改革,法國勞工罷工並走上街頭抗爭一週後,總理菲力普今天公布退休改革計畫細節,法定退休年齡仍維持62歲,但勞工必須工作至64歲才能領全額退休金。

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發表重要演說指出,退休改革將會延後上路,新的年金制度將只適用於1975年以後出生的民眾。

 

2022年投入就業市場的生力軍將適用新制。2022年是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當前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年。

癱瘓交通的大罷工邁入第7天,以及數十萬怒不可遏的抗議民眾在法國各大城市走上街頭後,法國政府宣布退休改革計畫細節。

針對退休改革,菲力普向策動罷工的工會讓步。他發表演說指出:「對於最忐忑不安的團體而言,我認為這些給予他們的保證,足以促使他們重啟對話,並讓造成數百萬法國人苦不堪言的罷工落幕。」
 

菲力普還說,根據退休改革規劃,軍人、消防隊員、監獄管理員與警察將可提前退休。

他表示:「我要向在國內從事危險工作的維安部隊保證…將會維持他們提早退休的福利。」

不過法國工會聞訊後大表不滿,立場溫和的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秘書長貝爾傑(Laurent Berger)指出,政府的退休改革計畫已跨越「紅線」,因為新制鼓勵民眾延後退休。

立場強硬的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馬蒂內茲(Philippe Martinez)駁斥政府的退休制度改革。

他告訴LCI電視台:「我們對政府的那些宣布,一點也不滿意。簡直是一個笑話,尤其是在嘲弄今天還在抗爭的那些民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馬克洪#退休金#年改#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03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