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大選倒數 兩黨開出夢幻支票吸引中間選民


發佈時間:2019/12/09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1: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距離12日下議院大選邁入倒數,保守黨和最大在野黨工黨先後祭出勝選後要達成的「百日承諾」,兩黨都開出夢幻支票,希望藉此吸引還沒下定決心的中間選民。

這次大選除了脫歐議題外,民生議題也是重中之重。保守黨先前公布勝選後百日計畫,除了表示第一步要在明年元月底完成脫歐,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還承諾減稅、提高學校資金,也表示要修法阻止重刑犯和性侵犯提早假釋。

 

強生聲稱,如果保守黨勝選,英國在2020年終於可以把3年多來脫歐造成的鬧劇和不確定性完全拋諸腦後,往前邁進。保守黨指出,一但確定執政,保守黨會在12月19日的女王演說中公布施政方針,並在耶誕節前讓「退出協議法案」捲土重來,且將在2月提出「脫歐後預算」。

根據保守黨的施政大綱,保守黨計劃把國民保險稅的收入門檻從8632英鎊(約新台幣35萬元)調高到9500英鎊,最終目標是逐步調高至1萬2500英鎊,宣稱每年可讓每人減稅500英鎊。

對於目前熱議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保守黨承諾在2023年達成年增339億英鎊預算。強生並且承諾,要讓英國護理人員增加5萬名,警察增加2萬名。
 

不過,在野黨稱保守黨的計畫為「童話」,質疑強生又一次欺瞞大眾。自由民主黨聲稱,保守黨若當選,在執政百日內會一直消耗脫歐議題,未來幾年也預料會這麼繼續下去,持續空轉。

然而,工黨的百日承諾規模比起保守黨有過之而無不及。工黨首席財政發言人麥唐納(John McDonnell)預料將宣布,工黨會在勝選後100天內提出預算計畫,大開金庫,結束英國政府長達10年的撙節政策。

根據「財政研究所」(IFS)數據,保守黨的預算計畫其實最為中庸,截至2024年下次大選之前,每年僅增加29億英鎊預算。當中最燒錢的政策是增加5萬名護理人員,預估每年要花9億英鎊。

相較下,工黨的預算計畫最具野心。

根據工黨計畫,截至2024年將年增980億英鎊預算。其中社福政策最燒錢,每年將花費108億英鎊提供英格蘭地區65歲以上老人免費照護服務,還要興建許多社會住宅。

工黨的另一張大支票是廢除學費、恢復補助金,5年必須花費72億英鎊。此外,工黨每年要提高NHS預算3.8%,比保守黨的3.2%更加慷慨。不過,工黨的增稅計畫也是所有政黨中最高,將針對企業和富人開鍘。

保守黨雖批評工黨的計畫「魯莽」,但這波銀彈攻勢是否會打動選民的心,有待12日見真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保守黨#工黨#大選#脫歐#中間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83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