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調查外國藉社群媒體干政 疑聚焦中國


發佈時間:2019/12/0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6: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今天成立國會委員會,著手調查外國透過臉書、推特、微信等社群媒體平台干涉澳洲政治的可能性,儘管未提及特定國安威脅,但中國近年涉嫌對澳洲採取的行動正引發關切。

路透社報導,澳洲現在愈來愈關切中國尋求干涉坎培拉政府事務。而且之前美國情報分析師也發現,俄羅斯曾利用社群媒體試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

 

在執政聯盟支持在野勞工黨(Labor Party)的提案後,澳洲國會成立跨黨派參議院特別委員會進行調查。

勞工黨議員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假新聞』崛起和操作錯誤資訊的活動,不獨對澳洲民主構成非常實際且即刻的危險,對全球各地皆然。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民主,不被有惡意的外國行為人染指。」

調查人員須於2022年5月以前提交調查結果,到時澳洲差不多將舉行下屆大選。
 

儘管今天無特定國安威脅被提及,但近幾年來,澳洲已加強審視中國涉嫌採取的行動。中國則否認尋求左右澳洲局勢,並指控澳洲政府採取「冷戰心態」。

澳洲在2017年由時任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引進新法,要求效力外國的遊說人士辦理登記,滕博爾當時就直接點名中國。這項法案導致澳洲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惡化。

路透社9月另曾報導,澳洲情報界確定中國須為一場鎖定澳洲國會和3大政黨的網攻負責。但中國矢口否認涉案,澳洲政府則未置評。

澳洲國內情報機構上月也表示,正在調查中國是否試圖在聯邦議會安插特工,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此表示,澳洲媒體刊登的相關指控「令人極度不安」。

另外,在澳洲多所大學遭遇一波網攻之際,澳洲當局上月也要求高教機構須申報與外國大學的財務交易。(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社群媒體#干政#中國#大選#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936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