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冬暖身!半米大盤酸菜魚PK 四川木桶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0:18

台中一家酸菜魚,取材四川水煮魚,自創酸辣口味的酸菜魚,美食入口身子也暖了起來,店家超誇張的擺盤,端出直徑50公分的大盤子盛裝,還有業者用木桶,底部裝高溫石頭,鍋子裡盛裝來自四川的魚料理。在這冷呼呼的天氣,最適合暖身了。

圖/TVBS

 
好大一盤,這超誇張的大盤子,裝著獨家口味的酸菜魚,光是大盤子的氣勢就好驚人。

看看盤子裡,撲滿了魚片,有酸菜,有蘿蔔,有辣椒,這又酸又辣的魚,吃下肚身子都暖了起來。

民眾:「它那一種是是真的辣,是那一種慢慢才從口中暈開來的,那種口感是正統這個花椒弄得很好。」

 
圖/TVBS

業者研發酸菜魚料理,用黑魚也就是烏鱧魚的魚片,搭配自家酸菜,調製酸辣口味。

魚片給得很大氣,特別採用超大的盤子,擺好擺滿,最大盤3到4人分50公分大。

業者黃偉豪:「小朋友看到說哇好大盤,看,小朋友抱著他一雙手抱不住,感覺是非常震撼,人家就覺得說很磅礡很大氣。」

還有另一家木桶魚,香杉木桶裡盛裝雨花石,石頭先加熱到300度,再倒入魚湯。

魚湯入鍋,瞬間熱到冒煙。這是來自四川口味的魚料理,川菜光聽就知道辣了吧。石頭讓魚肉快速熟透,也能保溫,全程暖呼呼的享用。

圖/TVBS

業者陳郁翔:「雖然是做麻辣可是外面的麻辣不一樣,我們湯是清的,喝起來的麻跟那個辣是舒服的。」

 
四川菜幾乎都會加入青花椒,除了木桶魚,還有各式小菜,幾乎都有中藥材調味。

不管是台灣口味的酸菜魚,還是來自大陸四川的木桶魚,微微發熱的辣,最適合冷冬暖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四川菜#酸菜魚#台中#酸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48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