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戴頭盔」顧頭型引熱疹 嚴重者恐敗血症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3:23

台中一名男嬰因為睡姿影響頭型歪斜,家長幫他配戴頭盔希望矯正頭型,不過卻因為太悶熱,導致後腦杓出現熱疹,醫生診治發現,頭盔妨礙小嬰兒正常排汗,導致皮膚發炎,嚴重的話,可能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會引發敗血症,幸好家長及時發現,到院治療!

圖/TVBS

 
醫師模擬家長幫嬰兒戴上頭盔,希望能矯正孩子頭型,不過台中有一名男寶寶因為戴著頭盔,排汗狀況不好,導致後腦杓出現嚴重熱疹!

皮膚科醫師鍾佩宜:「寶寶來的時候就在他頭部後枕部的地方,有大片的紅疹,上面有一粒一粒的,比較偏透明,晶體狀的小顆粒。」

畢竟嬰兒的排汗功能和大人不同,悶熱又潮濕的頭皮,要是紅疹嚴重,也可能引發敗血症。

 
圖/TVBS

皮膚科醫師鍾佩宜:「因為熱疹他皮膚上有小顆小顆的小水泡,水泡破了都是一個細菌進入的開口,所以說如果他發炎的位置,在皮膚更深層的地方,血流豐富的地方,細菌可能就沿著血流進去到體內,引起全身的細菌感染變成敗血症。」

幸好媽媽及時戴著寶寶求診,治療後已經沒有狀況!

男嬰媽媽:「頭會睡偏一邊,他的頭型就又扁又偏,後來覺得越來越明顯,才想說要去戴頭盔。」

圖/TVBS

愛子心切,媽媽說,當時孩子的頭型不好,才會想幫忙戴頭盔,矯正頭型!不過醫師說,一開始可以透過姿勢矯正!

兒科醫師王鼎堯:「矯正在前四個月,還沒確立,他睡姿之前,應該是兩側都要睡,兩頭(兩邊)都要睡。」

但醫師也強調,不是說不能讓寶寶戴頭盔,而是得在發現孩子頭顱歪斜時,先到小兒外科以及復健科做檢查,確保嬰兒不是因為腦部疾病影響的外觀變形,否則會錯失就醫良機另外要是沒有隨時注意孩子的排汗和悶熱情況,想把頭顱變美最後可能會引發感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嬰#頭型#頭盔#熱疹#敗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00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