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被佔領 港中大校長:不排除尋求政府協助


發佈時間:2019/11/1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7: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今天發表公開信,承認校園已被外來人士在內的蒙面示威者佔領;他要求所有外來人士立刻離開中大,也呼籲少部分仍然留在校園的成員盡早離開。

段崇智強調:「假如大學不能繼續履行其基本使命及任務,我們須尋求相關政府部門協助,以解除當前的危機。」

 

段崇智在公開信交代了中大過去幾天發生的事。

他說,11日,有人從中大連接科學園出入口附近的二號天橋上向吐露港公路投擲雜物,意圖堵塞道路,大學對此等危害人命的不負責任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段崇智說,當天有警察駐守天橋,是為了防止再有人向路面投擲雜物,以確保駕駛人士及市民安全,讓道路開通,而二號天橋屬於政府用地,警方有權通行。
 

他說,12日曾到現場協調,但示威者不接受建議,隨後雙方再次爆發激烈衝突,但警方最終還是依據大學的建議撤離校園,可惜二號橋再被示威者占據。

段崇智說,13日,蒙面示威者繼續從二號橋投擲雜物,吐露港公路因此不能安全通行,須繼續全面封閉。大學強烈譴責此等不負責任的行為,並對數以十萬計的市民及道路使用者造成嚴重不便,致以深切的歉意。

他說,過去數天,逾千名蒙面人士因應網上號召到了中大,相信當中大部分並非中大學生,之後校園發生了更多違法事件,包括縱火、掘起大量磚塊、校巴及工作車輛被盜用;教學樓、宿舍及餐廳被毀壞或占據。

此外,有人從校外運輸物資進入大學,以製造大量汽油彈;大學實驗室部分危險品及易燃品也被盜去,這些物品可被用作製造爆炸品,或對人身造成嚴重傷害。

而自週三起,大學的主要出入口也被蒙面示威者占據,校園內外都被大量障礙物堵塞,任何車輛不得進入,包括消防及救護車。

段崇智說:「我們的校園已遭受包括外來人士的蒙面示威者佔領,情況完全失控及不可接受。」

由於大學的運作已受到嚴重影響,他要求所有外來人士即時離開中大,並強調「大學是求學問的地方,而不是解決政治紛爭,甚至是製造武器、使用武力的戰場」。(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示威#二號橋#汽油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50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