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校園槍擊案 日裔男學生選在16歲生日犯案


發佈時間:2019/11/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5: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索古斯高中今天發生校園槍擊,已知造成2死3傷。當地媒體報導,犯嫌是日裔的男學生伯豪(Nathaniel Berhow),犯後朝自己頭部開槍自戕,送醫後仍命危。

「華爾街日報」引述非營利究團體「槍枝暴力檔案館」(Gun Violence Archive)的統計,這是美國今年第38起校園槍擊,這些攻擊案總計造成11死50傷。

 

這起槍擊案發生於今天上午7時30分左右,犯嫌就讀於洛杉磯以北約65公里的索古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

● 打光手槍子彈 最後一發留給自己

洛杉磯郡警局警隊隊長韋格納(Kent Wegener)表示,犯嫌選在16歲生日當天犯案,作案時自背包掏出一把點45口徑手槍後,向其他學生開火,並將最後一顆子彈留給自己。他擊斃了校內1名16歲女學生和1名14歲男學生,另有分別是14、15歲的女孩以及1名14歲的男孩受傷。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警方表示目前在醫院的伯豪情況嚴重,另外3名傷者則無性命之虞。韋格納表示,警方已排除另有犯嫌,並在現場找到做案武器,「是一把.45口徑的半自動手槍,裡面已無子彈」。

警方發現,一個據信是犯嫌的Instagram帳號寫道「索古斯明天的校園會很有趣」;這則貼文在槍擊後已刪除,但警方不確定是誰刪的。

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戴拉柯(Paul Delacourt)表示,伯豪的犯案動機應與特定意識形態或團體無關,當局相信他是隻身獨立犯案,不過案件還只是初步調查階段。

● 父母3年前離異 同學稱犯嫌近日就已怪怪的

美國媒體Heavy網站報導,警方取得搜索票後前往一處據信是犯嫌住處的民宅搜索,距離學校只有幾英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伯豪是與家人同住。

Heavy網站報導指出,伯豪的父親2017年12月5日死於心臟病,享年55歲。據他的線上訃聞指出,伯豪的父親是加州蘭卡斯特(Lancaster)人,伯豪的母親則出身日本,她的家人當時還有從日本飛來參加伯豪父親的葬禮。網上另有紀錄顯示,伯豪的母親是在2016年8月提起離婚,並爭取孩子監護權。

一名叫麥克斯威爾(Maxwell)的同學告訴福斯(Fox)洛杉磯台,槍擊案前幾天,伯豪的舉止就異於往常,「就我這幾天所看到他的情況,他看起來有點沮喪,像是對什麼事感到心灰意冷。我沒問他何事令他沮喪,但就我所看到,他跟平常不一樣,舉止判若兩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校園#槍擊#日裔#生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87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