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示威潮重挫經濟 總理籲民眾回歸日常


發佈時間:2019/11/04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6: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今天向示威者喊話,盼示威者協助讓全國恢復日常生活,表示一個多月以來的動亂已造成「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路透社報導,民眾不滿經濟困頓、政府成年貪腐,10月初在巴格達和伊拉克南部展開示威活動,迄今已有逾250人喪生。

 

馬帝今晚發布聲明表示,這場撼動「政治體制」的示威活動已達成目的,必須停止影響國家貿易和經濟活動。

馬帝警告動盪正一步步推升物價,抗議行動「威脅到石油利益。封鎖通往伊拉克港口的道路也導致超過數十億美元的鉅額損失」。

伊拉克主要波灣港口烏姆卡瑟(Umm Qasr)自上個月30日起,運作即完全停頓。這座港口距離富含石油的巴斯拉(Basra)市不遠,伊拉克自外國進口的穀糧、植物油和糖大多都由這個港口負責接收。
 

數以千計示威群眾封鎖所有通往這個港口的道路。警方昨天動用實彈及催淚瓦斯試圖驅散抗議人潮、開通前往港口的道路,但依舊無法強迫群眾離去。

這波反政府示威活動打破伊拉克近兩年來相對穩定的情勢。

儘管伊拉克擁有豐富石油資源,許多人仍貧窮度日,也有困難取得乾淨水源、電力、醫療保健及教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拉克#示威#動亂#經濟損失#港口#催淚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864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