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里城大火難救 正殿內沒有灑水系統


發佈時間:2019/11/0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1: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在暗夜大火延燒11小時後,剩下一片灰燼。相關人員今天到現場勘災,根據警衛的證詞,起火點的確是正殿,但由於室內沒有灑水系統阻止火勢蔓延,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熊熊烈焰無情肆虐11個小時,首里城莊嚴的紅色建築,剩下一片焦黑灰燼。

 

居民:「這是心靈的支柱啊,心靈的支柱,屬於沖繩的心。」

民眾聲音發抖,忍不住激動情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悲痛表示,這是全人類的損失,總統蔡英文、沖繩偶像團體SPEED成員都發文哀悼,從空拍畫面更能看出影響範圍有多大,七棟建築,4800平方公尺整個燒光,但這起大火,到底是怎麼開始的。

那霸市消防局人員:「(警衛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完全無計可施的狀態,即使是有室內滅火器,也是根本滅不了的火勢。」
 

首里城警衛表示,凌晨兩點半左右正殿內部警鈴大作,他緊急拿著滅火器想要搶救,但火勢早就失控,雖然正殿、北殿和南殿外都有消防栓和救火設備,但最致命的是起火的正殿內部,沒有灑水系統及時防止火勢蔓延,而且專家說首里城的迴廊建築,讓火勢更容易迅速擴大。

專家:「建築是以迴廊來銜接,把每一棟建築接起來,我認為這也是,大火蔓延的原因,是不是有早期滅火設備或系統,也是一個關鍵。」

其實巴黎聖母院大火後,日本文化廳就繃緊神經重新檢視古蹟,增添滅火設備,但首里城因為是重建建築物,當時並沒有列入名單,對於這起悲劇,沖繩知事1日前往東京,希望中央協助首里城早日重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80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