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靈傳說衍生出人氣! 紐奧良開創另類商機


發佈時間:2019/10/3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9:42
圖/翻攝自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Insider YouTube

萬聖節應景,不少人喜歡裝神弄鬼、而提到鬼怪商機,就會聯想到美國紐奧良,紐奧良被認為是有很多鬼靈傳說的城市之一,當地的鬧鬼飯店,還有尋鬼探險都話題十足。有網路製作團隊,就實地走訪一間古老旅店,一探究竟。

紐奧良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除了美食和音樂,你可能不知道,這裡的鬼怪,也很有名!

 

紐奧良被認為是鬼靈傳說相當多的城市之一,卻也為當地帶來另類的商機。

網路助理製作人:「基本上法國區所有的建築,都有自己的鬼故事。」

過去經歷法國殖民,還有西班牙統治,讓這裡披上一層神秘面紗,夜深人靜的時候,彷彿能看到一個個身穿殖民古裝的身影,穿梭在飯店走廊,或是僻靜的小路上。
 

紐奧良商家:「我想每個人都喜歡鬼故事,法國區可能有大約50個鬼故事。」

紐奧良2017年就有1100萬名遊客造訪,帶來87億、大約2660億台幣的商機,其中鬧鬼產業,就相當吸金,包括鬧鬼飯店,還有尋鬼探險。

紐奧良商家:「我們唯一要求導遊們,一定要說的,就是拉羅利宅邸的故事,那是這裡最經典最有價值的鬼故事。」

拉羅利夫人是1800年代,當地著名的社交名媛,也是惡名昭彰的連環殺人魔,據傳她在位於法國區的豪宅裡,虐待並且謀害許多奴隸。經過口耳相傳,讓這裡變成了鬼屋,吸引大批旅客前來參觀。 

尋鬼探險導覽:「人們遭到活埋,在屋子裡 在地板夾層下方,這些人多年後 數十年後才被找到。」

這些鬼故事的真實性沒人知道,但是不少駭人聽聞的歷史,卻真的存在。

旁白:「拉羅利夫人確實殘忍地,謀殺無數無辜的人,一名蘇丹真的在他的家中被殺害,還有五名孤兒,也確實在安德魯傑克森飯店身亡。」
 

美國有網路製作團隊,就實地走訪安德魯傑克森飯店,還訂了房間、住了一晚,並且自備道具。

網路助理製作人:「我從來沒有用過占卜杖。」

飯店裡到底有沒有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存在,一行人準備一探究竟。

網路助理製作人:「鬼魂啊鬼魂啊鬼魂啊,我可以感受到牆壁非常薄,我能聽到隔壁的人聲,還有大廳的,以及街上人們的聲音。」

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參雜在一起,讓人分不清,哪些是人聲,哪些是另一個世界的呼喚。
 

安德魯傑克森飯店人員:「我們的確有一些客人,可能有說過的人 多過於沒說過的,聲稱他們經歷了一些事。」

不過,一行人完全沒發現靈異現象。

網路助理製作人:「你有看到鬼嗎?沒有,我們沒有(找到)鬼。」

無論鬧鬼傳說是否為真,當地業者早已抓準商機,創造出一個另類的產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聖節#傳說#鬧鬼#紐奧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825

0.2537